cuda学习心得--1.一切从hello world开始

     cuda的版本已经到了4.0,而我却刚开始学这个。请在NVIDIA官方网下载Parallel Nsight 2.0,里面包含了cuda3.2版本和cuda4.0版本。可以选一个安装,或者全部安装。当然你也可以直接下cuda的版本,但还不下个好,省得直接再下NVIDIA GPU Computing SDK 4.0等。

     我选择的IDE是VS2010,安装好后会在新建工程里有NVIDIA,你就可以找CUDA,选择CUDA 4.0 Runtime,起个工程名字,就创建好了一个cuda的工程,然后直接编译,就得到一个默认的cuda程序。当然,这并不是我所要的hello world程序。这里得改改,代码如下:

1 #include <iostream>
2
3 int main()
4 {
5 std::cout << "hello world!";
6 return 0;
7 }
一个很简单的hello world程序出现了,很奇怪,怎么在写c++代码啊。当然你可以换成c的代码,代码如下:
1 #include <stdio.h>
2
3 int main()
4 {
5 printf("hello world!");
6 return 0;
7 }

 这告诉我们,使用cuda,你可以用c++,也可以用c来编写,这减少了我们学习一种新语言的成本。

对于cuda编写hello world 到此结束。

posted on 2011-06-18 19:27  流浪念枫雪  阅读(1548)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