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RS配置1:凭证和邮件

SSRS是微软的高度集成的报表服务,通过报表服务配置管理器(Reporting Service Configuration Manager,简称RSCM),能够轻松实现报表的配置和管理,本文主要分享凭证和邮件的配置。

一,配置凭证(Credentials)

1,配置报表服务账户(Service Account)

报表服务账户(Service Account)是Reporting Service 运行的账户,如图,推荐通过配置管理器修改该账户,

可以通过查看Windows 的 Service 来查看,强烈建议使用RSCM来修改Reporting Service的Account,这是因为RSCM对相关组件进行修改操作,以完成账户的修改。

2,配置链接到Report Server 数据库的权限

报表服务需要到ReportServer数据库中读取数据,以及验证敏感信息,要连接到报表服务器数据库,Reporting Service需要存储凭证(Credential)。

点击“Change Credentials”修改凭证,使用Windows 验证方式,在凭证中保持链接到ReportServer 数据库使用的Login 和Password。

3,数据源权限

当在浏览器中访问报表时,出现无法登录报表服务器的错误:

An error has occurred during report processing. (rsProcessingAborted) Cannot create a connection to data source 'DataSourceName'. (rsErrorOpeningConnection)

当点击“Test Connection”按钮测试连接时,SSRS抛出'NT Authority\Anonymous Logon' 的错误消息:

这种情况需要修改连接的凭证,SSRS使用凭证保存连接的安全验证信息,用户需要填写Windows 域用户的账号和密码,并勾选 “Use as Winodows credentials when connectiong to the data source”:

二,配置SMTP

在报表服务配置管理器中配置邮件,可以在SSRS中创建订阅(Subscription),按照调度(Schedule)发送邮件。

1,在报表服务配置管理中,配置邮件设置

在“Email Settings”中,配置发送地址(Sender Address)和SMTP Server的地址,注意,在这里没有对访问SMTP Server的进行用户安全性验证,比如输入账号和密码。

2,配置访问SMTP的安全验证

默认情况下,Reporting Service使用匿名验证访问SMTP Server,但是目前大多数SMTP Server都不支持匿名验证,需要修改访问SMTP Server的安全验证类型,这在Reporting Service Configuration Manager中是无法修改的,需要直接修改Reporting Service的配置文档。

SSRS的配置文件名是 rsreportserver.config,在SQL Server 2012版本中,配置文件存放在: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RS11.MSSQLSERVER\Reporting Services\ReportServer

在rsreportserver.config文件中,有2个重要的结点需要配置

2.1,配置安全验证类型

Authentication 指定报表服务器所接受的一个或多个安全验证类型。只会自动添加默认设置,若要添加其他设置,必须使用文本编辑器将相应的元素结构添加到 RSReportServer.config 文件中并设置其值。

在配置文档中,EnableAuthPersistance 设置为 True,将RSWindowsNegotiate 注释掉。

 <Authentication>
  <AuthenticationTypes>
   <!--<RSWindowsNegotiate/>-->
   <RSWindowsNTLM/>
  </AuthenticationTypes>
  <RSWindowsExtendedProtectionLevel>Off</RSWindowsExtendedProtectionLevel>
  <RSWindowsExtendedProtectionScenario>Proxy</RSWindowsExtendedProtectionScenario>
  <EnableAuthPersistence>true</EnableAuthPersistence>
 </Authentication>

2.2,配置SMTP安全验证

<SMTPAuthenticate>2</SMTPAuthenticate>

结点SMTPAuthenticate表示通过 TCP/IP协议向 SMTP 服务发送消息时使用的身份验证类型,节点值是一个整数值:

  • 0 是匿名访问,默认值,不需要进行身份验证
  • 2 是身份验证,Reporting Services 通过 Windows 服务的安全凭证连接到 SMTP 服务器

 

参考文档:

RsReportServer.config Configuration File

posted @ 2015-04-17 16:57  悦光阴  阅读(238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