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11g Release 1 (11.1) Data Pump 导入模式

http://docs.oracle.com/cd/B28359_01/server.111/b28319/dp_import.htm#i1007324

 

本文内容

导入最显着的特点之一就是导入的模式,因为很大程度上,模式决定导入什么。把指定的模式应用到操作源,这个源或是转储文件集,或是另一个数据库(如果指定了 NETWORK_LINK 参数。)

当导入操作源是转储文件集,指定一种模式是可选的。如果没有指定导入模式,那么会尝试加载模式中设置的整个转储文件。

使用适当的参数,在命令行指定模式。导入模式如下所示:

  • Full Import 模式
  • Schema 模式
  • Table 模式
  • Tablespace 模式
  • Transportable Tablespace 模式
  • Oracle 11g Release 1 (11.1) Data Pump 导出模式

备注:

当你导入一个用 full-mode 导出模式创建的转储文件时,导入操作会尝试从源数据库复制 SYS 账户的密码。有时,这会失败(例如,如果密码位于一个公共的密码文件)。如果失败,那么导入完成后,你必须在目标数据库设置 SYS 账户的密码。

备注:

作业(由 Oracle 数据库作业调度创建)总是被导入到正在导入用户的模式。导入后,如果你查询 DBA_JOBS 视图,你会看到 LOG_USERPRIV_USER 值设置到正在导入的用户上,而不管它们在导出平台上如何设置。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你必须作为作业的拥有者执行导出和导入。

 

Full Import 模式

使用 FULL 参数指定“完全导入”。在该模式下,“源(转储文件或另一个数据库)”的全部内容被加载到目标数据库。对于基于文件的导入,这是默认的。如果“源”是另一个数据库,那么你必须具有 IMP_FULL_DATABASE 角色。

对于没有权限的用户,不能导入“跨模式”的引用。例如,不能导入这样一个触发器,它定义在导入用户模式内的一个表,却位于另一个用户模式。

如果使用 NETWORK_LINK 参数执行完全导入,那么在目标数据库和源数据库分别需要 IMP_FULL_DATABASEEXP_FULL_DATABASE 角色。

示例1:本例演示导入转储文件 expfull.dmp 的全部内容。本例中,没有单独提供 DIRECTORY 参数,因此必须在 DUMPFILELOGFILE 参数里指定目录对象。目录对象可以不同,如下所示。

impdp hr DUMPFILE=dpump_dir1:expfull.dmp FULL=y 
LOGFILE=dpump_dir2:full_imp.log

 

Schema 模式

使用 SCHEMAS 参数指定“模式导入”。在该模式,只加载指定模式拥有的对象。“源”可以是 fulltabletablespaceschema-mode 导出的转储文件集或另一个数据库。如果你具有 IMP_FULL_DATABASE 角色,那么可以指定一个模式列表,以及数据库中创建的模式(包括系统权限授予的),除了模式内包含的对象。

对于没有权限的用户,除非其他模式被映射到当前模式,否则不能导入“跨模式”引用。例如,不能导入这样一个触发器,它定义在导入用户模式内的一个表,却位于另一个用户模式。

示例2:本例演示从转储文件 expdat.dmp 导入 hr 模式。schemas.log 日志文件写入到 dpump_dir1

impdp hr SCHEMAS=hr DIRECTORY=dpump_dir1 LOGFILE=schemas.log
DUMPFILE=expdat.dmp

 

Table 模式

使用 TABLES 参数指定“表模式”导入。在该模式,只能加载指定的表、分区和它们依赖的对象集。“源”可以是 fullschematablespacetable-mode 导出的转储文件集或另一个数据库。你必须具有 IMP_FULL_DATABASE 角色来指定不在你自己模式中的表。

你可以结合 TRANPORTABLE=ALWAYSTABLES 参数。注意,这也需要使用 NETWORK_LINK 参数。

示例3:本例演示使用 TABLES 参数导入分区。

impdp hr DIRECTORY=dpump_dir1 DUMPFILE=expfull.dmp TABLES=employees,jobs

示例4:本例演示导入 sh 模式里 sales 表的分区表 sales_Q1_2000sales_Q2_2000

impdp hr DIRECTORY=dpump_dir1 DUMPFILE=expdat.dmp 
TABLES=sh.sales:sales_Q1_2000,sh.sales:sales_Q2_2000

示例5:本例演示在网络链路导入期间,使用 TRANSPORTABLE 参数。

impdp system TABLES=hr.sales TRANSPORTABLE=always
  DIRECTORY=dpump_dir1 NETWORK_LINK=dbs1 PARTITION_OPTIONS=departition
  TRANSPORT_DATAFILES=datafile_name 

 

Tablespace 模式

使用 TABLESPACES 参数指定“表空间模式”导入。在该模式,加载指定表空间集内包含的所有对象。“源”可以是 fullschematablespacetable-mode 导出的转储文件集或另一个数据库。对于没有权限的用户,不能处理没有重映射到当前模式的对象。

示例6:This example imports all tables that have data in tablespaces tbs_1, tbs_2, tbs_3, and tbs_4.

impdp hr DIRECTORY=dpump_dir1 DUMPFILE=expfull.dmp TABLESPACES=tbs_1,tbs_2,tbs_3,tbs_4

 

Transportable Tablespace 模式

使用 TRANSPORT_TABLESPACES 参数指定“transportable tablespace 模式”导入。在该模式,加载从“transportable tablespace 模式”导出的转储文件集的元数据或另一个数据库。指定 TRANSPORT_DATAFILES 参数,数据文件必须可用,通常,从源系统复制到目标系统。

该模式不支持机密列。

该模式要求 IMP_FULL_DATABASE 角色。

备注:

不能用“transportable tablespaces 模式”导出,再把它们导入一个低版本的数据库。目标数据库必须与源数据库的版本一样或高。

示例7:本例,根据实际情况替换 source_database_link。假设数据文件 tbs6.dbf 已经从源数据库复制到本地系统。TRANSPORT_DATAFILES 的值用单引号括起来,Oracle 建议使用一个参数文件以避免在命令行不得不使用转义字符。假设有一个 tablespaces.par 参数文件,内容如下:

DIRECTORY=dpump_dir1
NETWORK_LINK=source_database_link
TRANSPORT_TABLESPACES=tbs_6
TRANSPORT_FULL_CHECK=n
TRANSPORT_DATAFILES='user01/data/tbs6.dbf'

然后,使用如下命令:

impdp hr PARFILE=tablespaces.par

示例8:本例,根据实际情况替换 source_database_link。假设数据文件 tbs6.dbf 已经从源数据库复制到本地系统。TRANSPORT_DATAFILES 的值用单引号括起来。假设有一个 full_check.par 参数文件,内容如下:

DIRECTORY=dpump_dir1
TRANSPORT_TABLESPACES=tbs_6
NETWORK_LINK=source_database_link
TRANSPORT_FULL_CHECK=y
TRANSPORT_DATAFILES='/wkdir/data/tbs6.dbf'

然后,使用如下命令:

impdp hr PARFILE=full_check.par

示例9:假设有一个 trans_datafiles.par 参数文件,内容如下:

DIRECTORY=dpump_dir1
DUMPFILE=tts.dmp
TRANSPORT_DATAFILES='/user01/data/tbs1.dbf'

然后,使用如下命令:

impdp hr PARFILE=trans_datafiles.par

 

Oracle 11g Release 1 (11.1) Data Pump 导出模式

http://www.cnblogs.com/liuning8023/archive/2012/04/11/2441602.html

 

posted @ 2012-04-11 23:26  船长&CAP  阅读(7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免费流量统计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