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搜索引擎Iveely 0.8.0发布,终见天日

      这是一篇博客,不是,这是一篇开源人的心酸和喜悦,没有人可以理解我们的心情,一路的辛酸一路的艰辛,不过还好,在大家的支持下,总算是终见天日,谢谢那些给予我们无私帮助的朋友。您的支持,依然是我们无限的动力,作为回报,免费继续保持开源,是我们对您们的真诚谢意。

      Iveely 从0.1.0走到现在,我们见证了付出与汇报,失落与惊喜,柳暗花明,我们遭遇了财力枯竭,人员严重短缺,精疲力竭的眼泪,该经历的我们都经历了,但是我们很庆幸,我们幸运的经历了这些,我们痛并快乐的坚持,终究迎来了0.8.0,0.8.0 更加注重知识问答,因此至少为我们带来了下面功能:

      1.  分布式实时计算平台。

      分布式实时计算平台,脱离任何具体业务,动态分配机器节点,为程序直接进行分布式运行。

      

      2.  强劲数据存储引擎。

      对于数据存储,我们想了很多方法,尝试了很多开源数据存储,但是他们都不适合搜索引擎数据存储,在插入和读取之间难以平衡,在0.7.0中,我们拥有了数据存储引擎,但是0.7.0的数据存储弱点依然比较明显,为了达到较快的读取和写入速度,牺牲了较大磁盘空间,很多朋友反应,磁盘很快就不够用,从商业化角度,增加了企业成本,由此,0.8.0,在保证读写性能上,考虑了磁盘存储,使得存储更佳强劲。

      

      3.  插件式热启搜索功能。

      我们一直在思考一件事情,怎样更佳灵活的给搜索引擎添加新功能,例如天气预报、计算器、股票信息等等,在加入的过程中,又不影响线上版本的使用。于是乎,我们从新研制了插件热启机制,可以灵活为搜索添加新功能。上线一个新功能,不再需要重启搜索服务。

      4.  更智能的问答。

      说了这么多,也许你还是想看看,Iveely 0.8.0到底长什么样子?0.8.0中是包含网页搜索,但是示例中未去收录更多网页,原因是我们的硬件资源(硬盘)已经不足,不得不放弃网页搜索的示例。下面截图示例:

      

      

      

      

      事实到了0.8.0这一步,距离0.7.0发布,时隔近6个月,越到后面工作量越大,很多朋友私下QQ或者邮件问了我一些问题:

      “没有收益,没有盈利,没有公司支持,你们为啥做这个?”

      这是我们遭遇到最尴尬的问题,我们原本可以享受着高薪的生活,拿着比同龄人高很多的薪水,甚至有人拿着丰厚的待遇邀我出任其公司CTO,可我们选择了辞掉工作,婉拒别人邀请,和小伙伴们一直坚持最初的梦想。每个人都是聪明的,都非常有天赋,而天赋就是兴趣,每个人都不必去追求职称、纠结绩效,不必为了丰厚的薪酬,丢弃了真实的自己,做自己厌倦的事情。因为我们坚信人工智能的时代已经到来,如果我们能够为这个时代效绵薄之力,我们也会热血沸腾,这也是我们的快乐。

      “Iveely 可否用于商业化?”

       这是很多期望做垂直领域信息挖掘的朋友都会问我的问题,答案肯定是可以的。0.8.0版本,在我们4台服务器上,稳定运行了30天,基本上排除了大事故的发生,但是谁也不能保证bug的存在不给您造成麻烦,我们也无法为您花时间提供搜索定制化服务,但是我们可以给予您无偿的技术支持,任何问题都可以发送邮件到 liufanping@iveely.com。

       捐助我们

       如果,我是说如果,您愿意帮助我们,希望您能够联系我们,我们将利用您的捐助租赁更多服务器,以保证Iveely的稳定性,我们提前对您表示感谢!

       此外,也感谢Bogdan P Sliwowski先生、Marcin Bak先生对Iveely 0.8.0的不懈支持,您们的无私支持,让我们备受鼓舞。

       再次谢谢大家,谢谢团队的奉献,家人们的理解,朋友们的关心,回过头来,感谢有您!

                                                                                                                                                                                                                        您的朋友:刘凡平

 

 

       本文相关帮助:                            

       如何使用Iveely的数据存储引擎Iveely Database

       如何部署Iveely.Computing分布式实时计算系统

       如何快速写一个分布式实时应用程序

       如何编写Iveely搜索引擎插件

       直接部署文件下载 

       源码啊文件下载

       发布历史记录

       开源搜索引擎 Iveely Search Engine 0.1.0 的发布

       开源搜索引擎 Iveely Search Engine 0.2.0 的发布

       Iveely 搜索引擎0.3.0 发布 & 如何搭建自己的搜索引擎

       千呼万唤始出来,Iveely Search Engine 0.4.0 的发布

       开源分布式计算引擎 & 开源搜索引擎 Iveely 0.5.0 为大数据而生

       开源搜索 Iveely Search Engine 0.6.0 发布 -- 黎明前的娇嫩

       开源搜索引擎Iveely 0.7.0发布,不一样,那就让他不一样!

posted @ 2015-05-12 08:32  Iveely Liu  阅读(8000)  评论(5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