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升级App支持iOS6及iPhone5的4寸屏幕

19号凌晨Apple发布了最新的iOS6、Xcode4.5正式版以及10.8.2升级包,昨天用公司的网络更新了一天一夜终于在早上升级完成。

花了几分钟时间就把原来的App完美的升级,支持1136*640的分辨率。由于App原来就是支持iPhone/iPad的兼容模式,即Devices为Universal,所以升级过程非常的简单。

1.Xcode4.5新版本更新内容

首先介绍一下新的Xcode4.5的升级内容:

我比较关注的有两个,一个是支持iOS6(这个是废话);另一个就是Xcode将兼容不同版本的操作系统,这点在VisutalStudio中早就实现了。4.5版本将不再按操作系统来发布不同版本。

升级到4.5后版本为4G182

2.模拟器

升级完成后最关注的就是模拟器是不是支持4英寸的屏幕分辨率。结果跟我预想的一样,已经有iPhone5的4英寸屏的模拟器,速度好快,很棒。

看来Xcode4.5完全不再支持iOS4.x了,因为在Xcode的下载中看不到iOS4.x的模拟器下载了,到底要不要再兼容呢?从统计数据来看iOS4.x占比不超过15%,我觉得近期还是要支持一下的,只是测试起来有些困难了。

模拟器的地图也更新为高德地图了,饱受争议的钓鱼岛在很显眼的位置

3.代码升级

直接用Xcode4.5打开源代码编译就会发现有一些警告信息,直接修复即可完成升级。

第一步增加分辨率为1136*640的launch图片,Xcode会自动为你添加,并命名为Default-568h@2x.png(名称什么意思还不太懂)如下图所示,点一下add完成了。最后自己把图片替换成实际的图片即可

第二步消除一些过期的接口及属性,我的比较幸运只有两三个关于TableView的Background的设置,直接把这个属性设置为default即可。

其它的问题暂时还没有发现。最后一步就是修改一下项目文件。由于我的项目原来就是Universal的版本,所以升级很方便,如下图所示:

在项目配置中增加了对StatusBar的配置。原先只能在代码里实现的东西,现在可以直接搬到这边可视化配置了。

 

4.AppStore发布

发布应用的时候需要确认一个新的协议,然后才允许发布与更新App。

在App的信息中增加了一个iPhone5的截图上传,如下图所示:

同时还增加了一个Routing App Coverage file的文件传,可以选择不用上传。

posted @ 2012-09-21 09:03  小草  阅读(8654)  评论(19编辑  收藏  举报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