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vs2008安装问题

vs2008 90天试用版2月份提早出来了。 但安装起来还不太容易。 感觉整体安装起来速度等各方面还是比vs2005有了很大的提升。我的机器只用了不到半小时的时候就安装好了Vs2008再加上MSDN的安装,总共还没有超过50分钟,只是不知道运行起来情况会如何。

本机安装的是office2007,但是由于清理垃圾文件时,把office在本机安装时留下的后备文件给删了。安装vs2008,就会提示“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Web 创作组件 安装失败 ”了。
 原因:
因为Office 2007的安装源缓存MSOCache文件夹被用户删除导致的。只要找到Office 2007的安装文件,即可顺利安装Visual Studio Web 创作组件。

解决办法:
在安装DVD的\WCU\WebDesignerCore文件夹中找到了“Visual Studio Web 创作组件”的安装程序。将其复制到硬盘上并解压缩,可以发现该组件使用的是Office 2007的安装方式,运行其中的setup.exe,出现与Office 2007相同的安装程序界面。单击“立即安装”,结果出现找不到office.zh-cn文件夹中文件的对话框,选择了安装程序所在的正确位置并确定,又再一次弹出同样的窗口,安装无法继续。
仔细核对文件名,确定安装文件夹中的确有需要的文件,但为什么还是提示找不到呢?
既然这个组件使用Office 2007的安装方式,文件夹中也有office.zh-cn这个和Office 2007共有的组件,那会不会是因为Office 2007的问题,导致Visual Studio Web 创作组件无法安装呢?

还要考虑一个问题,指向Visual Studio Web 创作组件安装程序中的office.zh-cn文件夹里的officeMUI.msi文件无法通过验证,而Office 2007安装盘中的office.zh-cn文件就可以呢?对比两个文件夹发现,其中只有OfficeLR.cab、officemui.msi、officemui.xml三个文件不同,而前两个主要文件,仅仅是数字签名日期不同。可能是由于系统中已经安装了Office 2007,而记录了这些安装程序的哈希值,安装程序只承认Office 2007的安装文件版本,而不接受其他的版本。

解决办法:
修复Office2007就会自动再生成C:\MSOCache\All Users\{90120000-006E-0804-0000-0000000FF1CE}- 的文件,修复完会让你重启,不需要重启就可以了,然后再打开VS2008安装就行了。

posted @ 2008-03-24 20:41  小草  阅读(14362)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