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通过手机上网的设置

今天上午花了一点时间了解了一下笔记本电脑通过手机的GPRS上网的操作。参考了论坛里的一些说明。

先下载安装驱动和拨号程序:PhoneModemDriver.rar

1、拨掉手机数据线,然后调出2K或XP的任务管理器,结束wcescomm.EXE的任务
2、然后在手机里面选择:开始-附件-调制解压器连接,选择你与电脑的连接方式(USB模式或者红外模式),然后右软键菜单里选择“激活”(千万不要点完成,否则调制解调器又关上了)
3、连上数据线,这时候电脑就会检查到新设备,装好驱动(驱动就是那个Inf文件)。
4、最后双击刚才下载的那个压缩包里面的UModem_Dialer拨号程序,在最下面那行“internet”改为“cmwap”(一般不用改,默认就是了),不需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直接拨号!成功后右下角有网络图标。提示连接成功230K。呵呵,赶快试一下QQ吧,打开IE试试。

注意:第一次安装驱动时可能要重新插拨一次数据线。另外,我提供下载的UModem_Dialer拨号软件已将internet改为默认cmwap了,不用担心忘记改又用CMNET方式上网。


[11月28日]前一段时间,经常出现不能拨号的情况,很是郁闷。后来发现是两个Modem的问题。因为我的笔记本上有一个自带的Modem这样加上手机的这个拨号Modem就变成了两个,但我看了一下在网络连接-》拨号-》无线Modem-Usb里使用的设备竟然是笔记本的那个Modem后来改也改不了,最后解决就是把笔记本上的那个Modem禁用掉,最后才算搞定。写出来给大家参考吧。

posted @ 2006-07-11 10:13  小草  阅读(43950)  评论(30编辑  收藏  举报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