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mysql sever 向导失败,最后一步无响应

在配置apache+php+mysql环境的时候,apache和php都可以运行,这里提供两个安装教程(window环境)

http://apps.hi.baidu.com/share/detail/16804784 PHP+MYSAL+iiS

http://tech.163.com/06/0206/11/299AMBLT0009159K_2.html PHP+MYSAL +APACHE

 

     最麻烦的是mysql老是安装不成功,不是第四步出问题,就是第三步出问题,卸了再重新安装,还是不行。

我到网上搜了一下,答案很多,而且好多不适用。更有人说重装系统,其实完全不用。

出现问题:

   在安装mysql数据库时,如果重新安装,很容易遇见apply security setting error,即在配置mysql启动服务时,在启动apply security setting时会出错,原因是卸载mysql时并没有完全删除文件,所以有必要手动清除这些,要清除的文件。

解决方法:

第一步:删除mysql的安装目录,一般为C:\Program Files目录下。

第二步:删除mysql的数据存放目录,一般在C:\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Application Data目录下(需要注意的时Application Data这个文件夹默认是隐藏的,要通过工具->文件夹选项->查看->显示所有文件与文件夹来设置隐藏文件可见)。

第三步:删除注册表数据,通过regedit,删除以下几个文件:

引用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Services/Eventlog/Applications/MySQL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2/Services/Eventlog/Applications/MySQL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Eventlog/Applications/MySQL

ok!这时候,再重新安装你的mysql程序,就不会出现问题了。

安装完成后,你可以在系统的服务中查看,mysql是否已经启动,如果没有启动,右击,点击启动。

如何测试mysql是否链接成功?

方法一:你可以写一个程序测试一下链接是否成功。

方法二:安装一个phpmyadmin。

总结:mysql安装不成功,归根结底是因为以前安装后,没有清理完毕,大部分人都没有清理注册表,所以在安装过程中老是报错!

转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2e2a920100vskj.html

posted on 2011-12-16 09:21  little jerry  阅读(71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