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一天安装linux

安装时出现——没有定义根文件系统,请到分区菜单修改
是在swap格式分区还是ext3分区定义根文件系统?

 

安装LINUX需要对其进行分区
在linux安装下分区
选择
 
是ext3分区定义根文件系统
 
挂在点---“/”

 

 

 

ok 搞定

linux 和 windows和文件系统不一样.在linux里没有类似C盘D盘的概念,全是以文件夹的方式.
一般情况下在linux里至少要建立两个分区:
/(根分区)
/swap(交换分区)
如果你再了解的多的话你还可以分出更多的分区以便把系统不同部分的内容分别保存.
如,我一般除根分区外至少会建立四个分区:
/(就是传说中的根分区)
/boot(放置系统内核的分区,一般只需要几十MB就行了)
/tmp(系统用来存储临时文件)
/home(存储用户数据的分区)
/swap(交换分区)

这些分区即使你不建立,系统也会自动建立,只不过是和其它数据放在一起罢了,如果根分区有问题,系统也就坏了,用户数据也会丢失(这种情况在linux里极少极少发生,但是还是建议另开分区,可以避免的风险当然要避免)
还有高级用户会将一些别的文件夹也建立分区,然后再mount过去.

另外,如果你只是学习一下,建议用VMware虚拟机安装,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保护现有的windows系统.新手在安装linux发行版的时候,将原来的windows系统数据破坏的例子可太多了!!!而且由于Linux与windows系统在区别磁盘方面的差异,一般都是在分区的时候直接将windows的磁盘格式化成linux系统的格式

posted on 2013-12-02 16:57  言止予思  阅读(92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