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Shallow heap & Retained heap

最近在研究内存泄漏的问题,在使用MAT工具中发现了Shallow heap & Retained heap,不懂。

然后在网上找了一些资料。

 

Shallow Size 
对象自身占用的内存大小,不包括它引用的对象。 
针对非数组类型的对象,它的大小就是对象与它所有的成员变量大小的总和。当然这里面还会包括一些java语言特性的数据存储单元。 
针对数组类型的对象,它的大小是数组元素对象的大小总和。 

Retained Size 
Retained Size=当前对象大小+当前对象可直接或间接引用到的对象的大小总和。(间接引用的含义:A->B->C, C就是间接引用) 
换句话说,Retained Size就是当前对象被GC后,从Heap上总共能释放掉的内存。 
不过,释放的时候还要排除被GC Roots直接或间接引用的对象。他们暂时不会被被当做Garbage。 

看图理解Retained Size 

 

上图中,GC Roots直接引用了A和B两个对象。 

A对象的Retained Size=A对象的Shallow Size 
B对象的Retained Size=B对象的Shallow Size + C对象的Shallow Size 

这里不包括D对象,因为D对象被GC Roots直接引用。 
如果GC Roots不引用D对象呢? 

 


此时, 
B对象的Retained Size=B对象的Shallow Size + C对象的Shallow Size + D对象的Shallow Size

posted @ 2016-08-31 10:08  万物为铜  阅读(16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