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快速复制文件工具Robocopy介绍

下图是我使用Robocopy复制文件的输出日志,可以看出效率是非常不错的,复制59.2G文件2729个文件152个文件夹,只用27分59秒


Robocopywindows server 2003 resource kit工具箱中的一个工具,需要下载windows server 2003 resource kit才可使用。

z:\_My_Media下面的文件移动到x:\_my_Mdeia目录下
Robocopy z:\_My_Media x:\_my_Mdeia /move /e

不复制*.bak文件
Robocopy z:\_My_Media x:\_my_Mdeia /e /xf *.bak

不复制大于100MB的文件,单位是Byte
Robocopy z:\_My_Media x:\_my_Mdeia /e /max:100000

复制7天内除今天外被修改过的文件
Robocopy z:\_My_Media x:\_my_Mdeia /s /maxage:7 /minage:1

rh表示24小时制,下面命令表示,早上七点至晚上五点,参数范围从0000到2359
Robocopy z:\_My_Media x:\_my_Mdeia /e /rh:1000-1700


 

关于Robocopy更多命令选项:

使用格式:ROBOCOPY source destination [file [file]...] [options]

源:: 源目录(驱动器:\路径或\服务器\共享\路径)。
目录:: 目标目录(驱动器:\路径或\服务器\共享\路径)。
文件:: 要复制的文件(名称/通配符: 默认为 "*.*")。


一、 复制选项:
参数解释:
/S :: 复制子目录,但不复制空的子目录。
/E :: 复制子目录,包括空的子目录。
/LEV:n :: 仅复制源目录树的前 n 层。
/Z :: 在可重新启动模式下复制文件。
/B :: 在备份模式下复制文件。
/ZB :: 使用可重新启动模式;如果拒绝访问,请使用备份模式。
/EFSRAW :: 在 EFS RAW 模式下复制所有加密的文件。
/COPY:复制标记:: 要复制的文件内容(默认为/COPY:DAT)。
(复制标记: D=数据,A=属性,T=时间戳)。
(S=安全=NTFS ACL,O=所有者信息,U=审核信息)。
/DCOPY:T :: 复制目录时间戳。
/SEC :: 复制具有安全性的文件(等同于/COPY:DATS)。
/COPYALL :: 复制所有文件信息(等同于/COPY:DATSOU)。
/NOCOPY :: 不复制任何文件信息(与/PURGE 一起使用生效)。
/SECFIX :: 修复所有文件的文件安全性,即使是跳过的文件。
/TIMFIX :: 修复所有文件的文件时间,即使是跳过的文件。
/PURGE :: 删除源中不再存在的目标文件/目录。
/MIR :: 镜像目录树(等同于/E 和/PURGE)。
/MOV :: 移动文件(复制后从源中删除)。
/MOVE :: 移动文件和目录(复制后从源中删除)。
/A+:[RASHCNET] :: 将给定的属性添加到复制文件。
/A-:[RASHCNET] :: 从复制文件中删除给定的属性。
/CREATE :: 仅创建目录树和长度为零的文件。
/FAT :: 仅使用 8.3 FAT 文件名创建目标文件。
/256 :: 关闭超长路径(> 256 字符)支持。
/MON:n :: 监视源;发现多于 n 个更改时再次运行。
/MOT:m :: 监视源;如果更改,在 m 分钟时间内再次运行。
/RH:hhmm-hhmm :: 运行小时数 - 可以启动新副本的时间。
/PF :: 以每个文件(而不是每个步骤)为基础检查运行小时数。
/IPG:n :: 程序包间的间距(ms),以释放低速线路上的带宽。

二、文件选择选项:
参数解释:
/A :: 仅复制具有存档属性集的文件。
/M :: 仅复制具有存档属性的文件并重置存档属性。
/IA:[RASHCNETO] :: 仅包含具有任意给定属性集的文件。
/XA:[RASHCNETO] :: 排除具有任意给定属性集的文件。
/XF 文件[文件]... :: 排除与给定名称/路径/通配符匹配的文件。
/XD 目录[目录]... :: 排除与给定名称/路径匹配的目录。
/XC :: 排除已更改的文件。
/XN :: 排除较新的文件。
/XO :: 排除较旧的文件。
/XX :: 排除多余的文件和目录。
/XL :: 排除孤立的文件和目录。
/IS :: 包含相同文件。
/IT :: 包含已调整的文件。
/MAX:n :: 最大的文件大小 - 排除大于 n 字节的文件。
/MIN:n :: 最小的文件大小 - 排除小于 n 字节的文件。
/MAXAGE:n :: 最长的文件存在时间 - 排除早于 n 天/日期的文件。
/MINAGE:n :: 最短的文件存在时间 - 排除晚于 n 天/日期的文件。
/MAXLAD:n :: 最大的最后访问日期 - 排除自 n 以来未使用的文件。
/MINLAD:n :: 最小的最后访问日期 - 排除自 n 以来使用的文件。
(If n < 1900 then n = n days, else n = YYYYMMDD date)。
/XJ :: 排除接合点。(默认情况下通常包括)。
/FFT :: 假设 FAT 文件时间(2 秒粒度)。
/DST :: 弥补 1 小时的 DST 时间差。
/XJD :: 排除目录的接合点。
/XJF :: 排除文件的接合点。

三、重试选项:
参数解释:
/R:n :: 失败副本的重试次数: 默认为 1 百万。
/W:n :: 两次重试间的等待时间: 默认为 30 秒。
/REG :: 将注册表中的 /R:n 和 /W:n 保存为默认设置。
/TBD :: 等待定义共享名称(重试错误 67)。

四、日志记录选项:
参数解释:
/L :: 仅列出 - 不复制、添加时间戳或删除任何文件。
/X :: 报告所有多余的文件,而不只是选中的文件。
/V :: 生成详细输出,同时显示跳过的文件。
/TS :: 在输出中包含源文件的时间戳。
/FP :: 在输出中包含文件的完整路径名称。
/BYTES :: 以字节打印大小。
/NS :: 无大小 - 不记录文件大小。
/NC :: 无类别 - 不记录文件类别。
/NFL :: 无文件列表 - 不记录文件名。
/NDL :: 无目录列表 - 不记录目录名称。
/NP :: 无进度 - 不显示已复制的百分比。
/ETA :: 显示复制文件的预期到达时间。
/LOG:文件:: 将状态输出到日志文件(覆盖现有日志)。
/LOG+:文件:: 将状态输出到日志文件(附加到现有日志中)。
/UNILOG:文件:: 以 UNICODE 方式将状态输出到日志文件(覆盖现有日志)。
/UNILOG+:文件:: 以 UNICODE 方式将状态输出到日志文件(附加到现有日志中)。
/TEE :: 输出到控制台窗口和日志文件。
/NJH :: 没有作业标头。
/NJS :: 没有作业摘要。
/UNICODE :: 以 UNICODE 方式输出状态。

五、 作业选项 :
参数解释:
/JOB:作业名称:: 从命名的作业文件中提取参数。
/SAVE:作业名称:: 将参数保存到命名的作业文件
/QUIT :: 处理命令行后退出(以查看参数)。
/NOSD :: 未指定源目录。
/NODD :: 未指定目标目录。
/IF :: 包含以下文件。

posted @ 2009-08-15 20:36  Lion  阅读(7670)  评论(1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