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C.Blacker

专注RTC和音视频相关领域,支持开源,相关交流请关注微信公众号:blackerteam,或者发邮件到: blacker@rtc.help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本文主要介绍在线教育这个行业,文章最早发表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上,支持原创,详见这里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blackerteam,更多详见www.rtc.help

 

在昨天的Google I/O大会上Google展示了她的一对一视频通话APP —— Duo,让很多人兴奋,这两天我一直在想另一个问题:从技术角度看这个Duo根本算不上什么黑科技,类似功能咱们的qq和微信早就实现了,为什么Google还要在这么重要的场合来展示她呢?

 

仔细想了想可能是基于以下几个原因吧!

 

1、说明他对社交领域的重视,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视频相关应用肯定会越来越广,而竞争对手基本上都有自己的社交软件(Facebook有Whatsapp,Apple有Facetime,微软有Skype),而Google虽然有Hangout,但应用并不理想(好几次想去体验Hangout,哎,天朝。),至于后面Duo和Allo(google推出的另一款聊天应用)结合,能产生什么化学反应,我们拭目以待。

 

所以不管后面Duo成功与否,最起码我们看到Google对社交、对视频的重视。换句话说,即使Duo不成功,Google后面肯定还会推出其他相关应用来进入这块领域。

 

2、Google不是一直在推html5的标准吗?而html5里面有个很重要的元素就是WebRTC,在这么重要的场合展示Duo(Duo是基于WebRTC实现的),是不是说明了Google对WebRTC的重视呢?这也让很多正在使用WebRTC的朋友兴奋,昨天朋友圈里好几个朋友在提到Duo的时候就提到WebRTC,说明大家都挺敏感的。

 

顺便分享一个经验:上周更新了新版WebRTC,发现音质效果比之前好多了(用华为P7,小米2s,三星9100进行了测试),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另外代码层面talk下的东西基本上都整合到webrtc目录下去了。

 

3、更多其他原因,欢迎留言补充。

 

再来聊聊Duo里面的新功能--"Knock Knock"(意思就是接听前就能看到对方的视频,知道谁在敲门),这个实现其实很简单,最土的办法就是一开始就让他接听,然后将自己的视频流先禁用(不发送给对方),这样就是自己能看到对方,对方看不到自己,需求满足了。

 

不过Duo应该不会用这么土的方法,刚好之前有客户提过这个需求,后来去咨询熟悉sip的朋友(有这种需求的客户信令协议一般都是sip),他们提到sip里面的前期接听功能就可以满足这种需求的,所以Duo可能也是类似原理。

 


 

最后:大会上Google只是展示了Duo的冰山一角,我们也可以想象一下其他可能会有的功能:比如支持直接拨打手机,类似触宝现在的功能;比如与Allo是怎样结合?还有Duo与Hangout接下来怎么共存?等等,期待!

 

喜欢相关文章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blackerteam

posted on 2016-05-23 22:58  RTC.Blacker  阅读(220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