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C.Blacker

专注RTC和音视频相关领域,支持开源,相关交流请关注微信公众号:blackerteam,或者发邮件到: blacker@rtc.help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本文主要介绍上周跟帮一个台湾程序员解决RTC的故事,文章来自博客园RTC.Blacker(更多信息详见www.rtc.help),支持原创,转载请说明出处.

 

故事是这样的:一个台湾刚毕业的程序员在公司里做一个RTC项目的技术预研,碰到很多障碍,后来通过google找到我,希望我能帮他解决一些问题,他的具体需求如下:

1、一台机器上既有视频文件也有实时视频流(摄像头),他想通过P2P技术将这些视频流传到不同客户端进行播放。

2、必须要通过P2P进行传送,因为他想节省公网带宽(话说台湾人民也觉得这个费用很高,心理总算平衡了,呵呵)。

3、他找了很多解决方案,包括 ice4j + rfc5766_turn_server / peerdroid,最后发现都不合适,最后找到了webrtc,然后找到了我.

 

用上webrtc问题也来了,他不知道从哪里下手,服务端怎么部署,代码怎么编译,怎么测试,libjingle,P2P,rfc5766_turn_server怎么用?等等一连串疑问,完了他还特担心我们这边仇视台湾人,特地发邮件过来解释(至于吗,都是同根生,我们有那么小心眼吗?).

 

了解了他的疑问后,我觉得他主要是整个思路比较乱,不知道从哪里下手,,所以关键是帮他理清整个思路,告诉他一步步怎么做:

1、先安装chrome浏览器,连着https://apprtc.appspot.com/测试两台PC的效果,从这点上他们比我们幸福多了。

2、下载AppRTCDemo连接pc进行测试(https://github.com/njovy/AppRTCDemo),先看看测试效果。

3、然后下载源码,编译,了解代码逻辑,修改源码,这个过程会比较长,比较痛苦,慢慢来吧。

4、操作,反馈,有问题再跟我交流。

 

当然也交流了一些其他问题,下面简单总结供大家参考:

1、从开发资源角度看,大陆比台湾丰富多了,毕竟咱们方方面面的企业和人才多得多,RTC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幸福吧!

2、工资和消费水平:他们那边毕业生大概2w多台币(相当于4~5k人民币),快餐大概16元人民币,租房1500~2000,跟深圳差不多。

3、很多人都觉得台企很抠,我呆的第一家公司就是台企,不过他们管理很细,其实台湾人民也很认同这种看法。

4、台湾那边毕业生也不是那么好找工作,不过那小伙子还挺上进的,知道通过学习来提高自己,没有一味抱怨。

 

小伙刚刚给我微信:“环境部署好了,正在测试,谢谢Blacker大让我咨询”,能帮到同胞我也觉很高兴,呵呵呵。

 

posted on 2015-08-11 15:11  RTC.Blacker  阅读(344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