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C.Blacker

专注RTC和音视频相关领域,支持开源,相关交流请关注微信公众号:blackerteam,或者发邮件到: blacker@rtc.help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本文主要介绍Periscope,文章来自博客园RTC.Blacker,支持原创,转载请说明出处。

 

可能国内很多人没听说过Periscope,这可是现在Twitter上很火的一个APP,先看看人家自己是怎么介绍的:

 

说明如下:

1、说白了这就是一个手机APP直播,只不过不同于我们平时看到的搜狐视频和YY主播,他支持的是个人直播,任何人拿起手机就可以给别人直播。

2、考虑到推特被封杀以及产品自身原因,不太可能在国内火起来,但一些创业者和公司已经开始开发类似APP了,也包括一些大佬。

 

不过这块想做好也没那么容易,下面我们先来考虑一下实现都有哪些难点:

1、客户端音视频频数据的采集、播放、降噪、自动增益、与功耗。

2、不同网络状况下的延迟抖动缓冲与丢包重传,NAT倒是不用考虑,因为他都是通过服务端转发的。

3、服务端负载与并发,另外考虑到不同客户端网络状况不一样,所以针对不同客户端的码率,分辨率,丢包处理是个比较麻烦的事。

4、用户体验,产品运营,等等等等。

 

下面我们先来看看怎样来实现这样一个APP我们哪几种方案:

1、PC时代Flash,FMS,RED5,RTMP基本上就可以搞定这套东西,但移动端是个难点,目前市面上的app基本上都是基于这种方案,我们也有基于这种方案的SDK。

2、其实手机端也有相应的控件支持视频播放,但延迟,交互与用户体验会差一些。

3、接下来就是考虑WEBRTC了,但WEBRTC只是一套客户端的东西,所以用他的话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当然native端也存在很多需要优化的。

 

posted on 2015-07-05 15:34  RTC.Blacker  阅读(359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