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VS Code开发调试.NET Core 2.0

使用VS Code 从零开始开发调试.NET Core 2.0。无需安装VS 2017 15.3+即可开发调试.NET Core 2.0应用。

VS Code 全称是 Visual Studio Code,Visual Studio Code是一个轻量级的跨平台Web集成开发环境,可以运行在 Linux,Mac 和Windows下!

本篇为VS Code 开发调试.NET Core 2.0教程,在Windows下做实际操作,但同样适用于其它系统。

环境安装

本文演示开发环境: WIN10 x64 Visual Studio Code 1.15.1

.NET Core SDK 2.0 Windows x64 Installer:

https://aka.ms/dotnet-sdk-2.0.0-win-gs-x64

SDK 如果安装过之前版本,建议先卸载然后再安装。

更多系统版本下载:

https://www.microsoft.com/net/download/core

VSCode :

https://code.visualstudio.com/

VSCode C#插件:

打开扩展搜索C#, 选择C# 安装。

安装好插件以后重启VS Code。

创建项目

首先确保 .NET Core SDK 安装成功。

dotnet --version

输出如下:

2.0.0

然后就可以创建项目。

dotnet new console

dotnet run

整个命令执行完成。 .NET Core 2.0 SDK  dotnet restore 默认执行。

使用 VS Code 开发

使用 VS Code 打开core2.0文件夹,打开Program.cs 文件

如果是首次打开需耐心等待插件的安装。安装成功如下图:

然后稍微等待一下,会出现如下图所示。 

 

选择Yes 即可。插件会自动为我们配置好 launch.json 。

 

 

然后我们切换到调试窗口就可以进行调试,点击调试按钮

下断点成功断下。

F10 单步跳过  F11 单步调试 F5 执行.

也可以选择附加调试,如下:

代码加入 ReadKey(),然后在终端 dotnet run 

接着点击调试按钮,选择 dotnet exec 

然后终端输入任意键既可继续,程序也能正常走调试。

 

可以很方便的编写代码,插件为我们提供智能提示功能。这样不用安装VS 2017 15.3+也可以开发 .NET Core 2.0。

这里再推荐一个NuGet 插件 NuGet Package Manager,可以方便添加包。如下图:

 

如果你觉得本文对你有帮助,请点击“推荐”,谢谢。 

posted @ 2017-08-21 10:53  LineZero  阅读(12910)  评论(2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