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as a Service(1)—— Windows 10服务分支

前言


作为公司的IT管理员,管理全公司Windows 10操作系统的更新一直是工作中的头疼之处。微软提供了很多方法来帮助我们管理公司的Windows 10更新,比如Windows Server Update Services (WSUS), Microsoft System Center Configuration Manager以及MDM解决方案(Microsoft Intune)。接下来我们会有一个系列的文章,为大家分享这三种方案将Windows10更新部署至运行了Windows 10操作系统的计算机上的方法,让大家感受到Windows as a Service的便利之处。

作为这个系列的第一篇文章,我先会为大家理清Windows 10服务分支的相关概念和不同,同时我把这个系列的文章链接放在下方,方便大家查看。

Windows as a Service(2)—— 使用WSUS管理Windows10更新

Windows as a Service(3)——使用SCCM管理Windows10更新

Windows as a Service(4)——使用Intune管理Windows10更新


---------------------------------------------浮夸的分割线-----------------------------------------


Windows 10更新可以分为质量更新(Quality Update)和功能更新(Feature Update)。下图显示的是Windows as a Service时间线。通过Windows Insider Program,您有6个月的时间对Windows 10新版本进行评估和测试,并提供反馈。开发和稳定工作完成后,每6个月将发布Windows 1功能更新(一年两次,分别是三月和九月),该版本会从小型设备组开始,扩展到更广泛的验证范围,以确保所有应用程序,基础设施和设备在新版本中都能正常运行。试点验证完成后,组织可以开始广泛部署。从每6个月发布日期开始,每个Windows 10功能更新版本的服务期限为18个月。

clip_image002[7]

 

Windows10服务分支


Windows 10有三个服务分支(Branch),分别为Current Branch(CB/当前分支)、Current Branch for Business(CBB/商务当前分支)、Long Term Servicing Branch(LTSB/长期服务分支),每个服务分支在提供这些更新时提供不同级别的灵活性。 为了同步Windows 10 和 Office 365 Pro Plus更新步骤,微软对服务分支的命名做了修改,Current Branch (CB) 称为“Semi-Annual Channel(Targeted)”,而 Current Branch for Business (CBB) 将被被称为“Semi-Annual Channel”,Long-Term Servicing Branch (LTSB) 将被称为 Long-Term Servicing Channel (LTSC)。

 

一、Semi-Annual Channel(Targeted)  【原Current Branch (CB)】

该服务分支的特点是可以较快的获取最新的功能。该版本适合乐意体验最新且相对稳定的功能,而且不介意经常接收更新的PC使用者。

 

二、Semi-Annual Channel   【原Current Branch for Business (CBB)】

这个服务分支提供了最新的功能和修补,又将更新频率(主要是功能更新而非安全更新)大幅度推迟,减少企业的部署时间和适应成本。

 

三、Long-Term Servicing Channel (LTSC)  【原Long-Term Servicing Branch (LTSB)】

LTSB服务分支专门针对管控较为严格,更新周期较长的设备,如用于控制工厂或医疗仪器的设备,以及运行ATM的专用设备。Windows 10 Enterprise LTSB缺少许多基于Windows通用平台和Cortana的内置应用程序,功能更新暂缓时间可以长达10年。Windows 10 Enterprise LTSB不具有功能更新的服务选项,更新必须使用安装介质进行部署。

 

下图是原CB/CBB对应的Win10界面。

clip_image004[5] 

下图是原LTSB对应的Win10界面。

  clip_image006[4]

另外,除了这三个服务分支之外,Windows Insider Program提供了开发预览版本的Windows。 随着构建版本越来越接近Semi-Annual Channel(Targeted) 【原CB】,组织可以使用Windows Insider构建来测试他们关键业务应用程序。

clip_image008[4]

posted @ 2017-12-27 13:14  Carolinelee  阅读(26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