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介绍---汪正扬

初次听说汪正扬这个名字是在一次看新闻的时候。当时对黑客、白帽子这类名词还义务所知。只是觉得这个出生于零一年的小男孩真的和厉害。直到后来,随着我一步步的学习了解,对计算机方面的使用与了解增多了之后,才越发的更加佩服这个相貌平平如邻家小弟弟般的男生。
汪正扬,男,就读于清华附中,是北京市公安局、教委实施"网安启明星工程"校本课的小学员之一。2014年9月举行的2014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上,年仅12岁的汪正扬现身,是中国年龄最小的黑客。汪正扬称,愿意被称为"白帽子",自己目的是帮助网站修补完善,不会用技术做违法的事。2009年,汪正扬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偷"了半年"菜"后觉得光玩游戏没意思,开始尝试写一些小程序;2011年,汪正扬开始办网站,先是把吃冰棍的钱攒下400多块,买了一个现成的网站主机,放上自己写的程序自娱自乐,坚持了两年多后,2013年11月份做了一个新网站;
2014年,汪正扬在清华附中读初一;2014年4月,汪正扬向360公司的库带计划提交过可能影响上百家教育网站的系统漏洞;这是360库带计划目前为止遇到的年龄最小的一位漏洞报告者;
2014年9月,在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上,12岁的汪正扬成了中国最小黑客。
我更愿意被称为"白帽子"。和黑客的恶意攻击不同,"白帽子"是善意的,他们发现漏洞都会及时提交给网站,建议或帮助网站进行修补,就像医生诊断治疗疾病。我不会用技术做违法的事,这一点很关键。工程师评价是库带计划工程师计东认为,虽然汪正扬提交的漏洞较为初级,但其网络技术以及互联网安全意识远超同龄人。网友评价不少网友感慨,这又是"别人家的12岁",自己的12岁还在每天想着逃学玩游戏 。
在新京报对汪正扬的采访中提到开始接触电脑和网络的时间,汪正扬说8岁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偷”了半年“菜”后觉得光玩游戏没意思,开始尝试写一些小程序,开始就是凭着兴趣瞎写。爸爸看我那么着迷,就给我买了一个当时配置最顶级的笔记本电脑,我惊呆了。在这台电脑上我写了5年代码,最后电脑都敲坏了。
对于学习编写程序问题,汪正扬说写程序没人教过,都是看书自学的,最初学习编写Windows用的VB语言,代码都是英文所以进展很慢,要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记单词,不懂还得用翻译机查出后记下来。现在看来,我英语成绩比较好,跟一直学编程代码有关系。小小年纪在学习的过程中更是越挫越勇不言退,汪正扬表示记得有次写一个程序卡壳了,气得我一个星期都没碰电脑,甚至想放弃。没想到很久之后我整理电脑时,才发现是有一个地方自己写错了。10岁的时候开始办网站,先是把吃冰棍的钱攒下400多块,买了一个现成的网站主机,放上自己写的程序自娱自乐,坚持了两年多后去年11月份做了一个新网站,上面也主要是自己用的内部程序。之前和别的孩子没什么不同,就是玩玩闹闹,是电脑和网络让我明白,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要太在意别人的评价。
当然汪正扬的父母也给了他一定的影响,对于编程序和办网站,父母都不是搞计算机的,技术上的事想管也管不了,但也质疑过我,做这些浪费精力。他们会在我编写程序的时候问我在干什么,我会给他们做比较通俗易懂的解释,说这个做出来会是什么样并跟他们说这个事以后一定会有前途。
其实由于汪正扬年龄较小,纵是有天分潜能,目前还是不能与资深的黑客相比。我之所以选择去了解他,就是觉得他的学习精神尤为可嘉。小小年纪,自学编程比于常人已经是很值得我佩服了。所以我会好好的学习,同时也期待汪正扬,这个中国年龄最小的黑客在未来的成长中有更多的发现与成绩。

posted on 2017-03-18 22:17  张丽呀  阅读(7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