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6.5部署安装Memcached

1. Yum安装Memcache

查找memcached

                   yum  search  memcached

         该命令可以查询yum库中有关memcached的安装包信息,以下是搜寻结果截图:

 

安装 memcached

         yum  -y install memcached

该命令用来安装memcached,不必关心其中各个安装包之间的依赖。命令执行结果如下图所示:

 

         (备注:如果执行yum –y install memcached报网络解析异常,则说明当前无法联网,或者说明dns服务器没有正确配置,如果因为dns没有配置原因,可以通过 vi /etc/resolv.conf

添加         nameserver     192.98.18.20(dns服务器地址) 来配置dns映射)

验证安装memcached

         memcached –h

该命令主要的功能是提供memcached的帮助信息,罗列memcached命令有哪些接口以及接口参数。具体信息参考截图:

 

        

修改memcached配置文件

         chkconfig --level 2345 memcached on 执行该命令将memcached加入linux服务。添加成功以后,你可以使用service memcached start|stop|restart等命令来启动、关闭、重启memcached服务。

         修改memcached的参数,主要涉及memcached启动绑定的端口、用户、最大连接、最大内存等,命令:vi /etc/sysconfig/memcached 命令响应结果如截图:

 

         通过vi命令即可修改上面各个参数。PORT,服务启动端口。USER,服务启动用户。MAXCONN,服务配置支持最大连接数。CACHESIZE,服务支持的最大内存,以M为单位。

重启memcached服务

         修改上面的参数以后,需要重启memcached服务,不然参数是无法立即生效的。重启服务,只需执行:service memcached restart。服务重启以后,即可使用memcached-tool来检测memcached服务状态。

使用memcached-tool检测memcached服务

         执行memcached-tool 127.0.0.1:11211 stats即可检测memcached的服务状态。如果报错,连接不上,那么说明memcached没有正确安装或者没有启动。执行正常,内容如截图所示:

 

posted @ 2015-01-14 15:31  李克华  阅读(146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