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于中国的商业智能

导航

数据仓库项目管理面试题整理(十四)

性能

 

1.一家企业把一个较大的财务、培训和实现责任都托付给一个软件产品。但是这个软件产品目前的性能出现了问题,几乎不能运转了。面对这种局面,这家企业应该做些什么呢?

 

2.一家企业的数据仓库中数据量的增长比它的源系统数据量增长快得多。硬件的成本已经超出了预算,而且眼前没有停止的迹象。管理层很担心,并提出了两个较难回答的问题。这个数据仓库该不该比源系统数据增长得更快?如果不,数据仓库经理能够采用什么样的措施来阻止这种增长?

 

3.一家企业的数据仓库采用了星形建模的方式来设计。一个事实表的加载时间很快超过了24个小时。该事实表的数据必须每日更新一次。面对这种情况,DBA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呢?

 

本日志来源于Sid Adelman的著作Impossible Data Warehouse Situations。

 

posted on 2010-08-10 16:56  李梦蛟  阅读(8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