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于中国的商业智能

导航

数据仓库项目管理面试题整理(十二)

数据整合

 

1.一家拥有650个经销商的汽车制造公司,有3个独立的经销管理系统,这650个经销商都有自己的数据库。这家企业应该如何来收集、清理并整合这些数据呢?

 

2.一家企业为了保证企业内数据的一致性,委任了一名数据管理经理为整个企业创建一个统一的企业数据模型。但是,企业内有两个项目正准备开工,而且两个项目经理都不愿意等企业数据模型的建成。没有企业数据模型的情况下,建立的信息系统很难和企业内的其他系统进行整合。面对这种局面,CIO应该采取什么对策呢?

 

3.一家企业遇到了数据整合的问题,这个问题看起来是由于企业缺乏一个好的主数据管理策略造成的。这家企业基本上没有对主数据的变更进行控制。目前,企业正准备将数据库建立成分布式的。企业的CIO正在寻找关于集中式与分布式的建议,以及对数据维护策略的建议。你可以提供一些什么样建议?

 

4.一家客户数据仓库的业务主管想要数据实时更新。实时更新应该得到允许吗?有没有任何更好的替代方案呢?

 

5.在调查了其他企业的数据仓库实现之后,一家企业决定不能建立烟囱式的数据集市系统。可是,有3个部门强烈要求为它们的部门实现一个数据集市,并要求尽快实现。这家企业应该怎样来避免建设烟囱式的系统呢?

 

6.一位数据仓库经理负责企业内所有数据仓库建设活动,他意识到,如果来自数据仓库的报表和查询与来自业务系统的报表和查询不相符的话,他将遇到信誉问题。但是,大部分业务数据都是脏乱的,必须得到清理后才能满足分析师的要求。如果他将业务数据进行清理的话,报表结果将会和业务系统的那些结果不一致,数据仓库的有效性会遭到怀疑。面对这种局面,这位数据仓库经理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

 

7.给数据仓库提供数据的业务系统的数据问题已经越来越明显了。管理层认为数据仓库建设项目的一部分工作就是纠正业务系统的错误。那么,数据仓库团队应该尝试这项工作吗?

 

本日志来源于Sid Adelman的著作Impossible Data Warehouse Situations。

posted on 2010-08-10 16:55  李梦蛟  阅读(11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