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于中国的商业智能

导航

数据仓库项目管理面试题整理(十)

安全

1.一个企业建立了一个数据仓库系统,用来分析企业的部门及产品相关盈利能力。数据仓库实现不久,项目经理被CFO叫到办公室,被要求解释为什么一位职位低下的金融分析师能够在数据仓库中查看详细的工资记录,这些数据在公司中只有副总裁才可以访问。显然,这个数据仓库中没有建立安全计划。面对这种局面,这家企业怎么才能扭转这种局面呢?

2.一位数据仓库咨询人员告诉一家企业,他们必须考虑数据仓库内的安全问题,并应该将这个角色分派给一位职员,由他来负责这件事情。这家企业有多台服务器,服务器上是使用了多种操作系统和多种数据库管理系统。但是接受这件任务的职员不清楚这个角色应该作些什么。他对这项工作的有多大,如何面对安全问题,以及他要面临的问题都没有概念。面对这种局面,他应该如何在完成这份工作?

3.一家企业已经意识到了数据仓库的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并配备了专门的职员做这件事。这位职员以前是数据分析师,几乎没有安全事务方面的基础知识。这位职员应该如何开始工作呢?他在数据仓库团队中的角色和权力应该是什么呢?

本日志来源于Sid Adelman的著作Impossible Data Warehouse Situations

posted on 2010-08-10 16:54  李梦蛟  阅读(3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