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于中国的商业智能

导航

数据仓库项目管理面试题整理(九)

工具与供应商

1.一个非盈利性企业正准备建立一个数据仓库,来跟踪他们全体成员的活动。这样一个大的项目需要一个需求建议书,其中会有筛选供应商的资料等内容。但是,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不希望这个需求建议书影响他们的进度。面对这种局面,企业应该采取什么样的对策?

2.一家企业的数据仓库建好之后,发现经过培训的用户只有5%的人经常使用。而没有使用的人员对查询和报表制作工具不满意,因此不使用数据仓库。面对这种局面,企业应该如何处理?

3.一家企业在一个面向对象的环境中开发了他们所有的应用软件。由于那些实现是成功的,所以这家企业中几乎每个人都相信,面向对象的开发方法可以开发所以系统,包括数据仓库。这种做法适合数据仓库吗?

4.一家企业的工具选择委员会有选择数据仓库工具的权利。但是,企业IT部门内一些有权势的人有自己的选择倾向,并抵制不同的选择。工具选择委员会应该如何来应付这种局面?

5.一家企业数据仓库经理预计,他们的数据仓库在两年内的数据量会变得非常大。他喜欢使用一个ETL工具,但是又比较担心这个工具在数据量非常大时的性能。这个工具非常贵,他不想投资后将来再遗弃这个工具。面对这种局面,数据仓库经理应该如何处理?

6.一家数据仓库供应商有一套数据仓库产品,其中有些产品是非常出色的,有些产品是低于标准的次质产品。该供应商的业务代表正在推销整套产品,他们明确的表示,要想获得定级支持服务就必须要购买整套产品。面对这种局面,这家企业应该如何处理?

7.一家企业完成了软件评估的过程,并深思熟虑的选择了一个供应商和工具。失败的供应商不明白怎么会得到一个“不”的回答。他们上诉到高一级的管理层,请他们重新考虑这项建议。面对这种局面,评估团队应该采取什么对策?

8.一家企业对他们正在使用的查询工具非常满意。但是工具的供应商陷入了财政危机,并被出售。收购公司解雇了大多数开发人员和支持人员。现在的支持服务非常糟糕,而且根据收购公司的声誉,预计支持服务也不会有明显改进。面对这种局面,这家公司应该如何处理?

本日志来源于Sid Adelman的著作Impossible Data Warehouse Situations

 

posted on 2010-08-10 16:54  李梦蛟  阅读(3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