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于中国的商业智能

导航

数据仓库项目管理面试题整理(八)

数据仓库标准

1.一家企业要建设一个数据仓库,但是这家企业的工作人员没有数据仓库的使用经验,对数据仓库建设方法学也一无所知。数据仓库项目经理应该如何做,才能让用户相信在一个数据仓库项目中使用一种方法学是必要的呢?

2.一家银行为它的业务数据库环境制订了非常严格的数据库管理标准。这些DBA强调,必须要像设计和管理OLTP环境一样管理这个数据仓库环境。数据仓库经理怎样做,才能使这些DBA认识到这个标准不适合数据仓库环境,需要对该标准进行修改呢?

3.一家企业的雇员在过去的5年内一直在滥用数据仓库的名词,他们把“独立的数据集市”称为“数据仓库”,他们把“遗留的业务系统称为“操作数据存储”。他们正计划将所有的操作型系统和分析型系统整合成一个共享数据库。数据仓库经理怎样做,才能让企业用户相信OLAP的查询和OLTP的查询放在一起是不适合的?

4.一家企业的雇员酷爱术语“数据挖掘”,并用它来描述所有类型的决策支持活动。现在这家企业正在考虑建立的内容是真正意义上的数据挖掘,但向一个深信已经拥有数据挖掘的组织来证明这一点是很困难的。数据仓库项目经理要如何对这家企业进行数据挖掘的教育和宣传呢?

5.一家跨国企业的高级主管正试图建立一个综合的商业智能环境。他们需要处理各种需求、预算问题、语言翻译、国家法律的多样性、分布式与集中式等各种问题。面对这种局面,数据仓库设计师应该如何来考虑?这样的一份计划能否实现?

本日志来源于Sid Adelman的著作Impossible Data Warehouse Situations

posted on 2010-08-10 16:53  李梦蛟  阅读(8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