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于中国的商业智能

导航

数据仓库项目管理面试题整理(七)

项目规划与进度安排

1.企业高管层不了解数据仓库项目为什么会花费那么多的时间。他们认为目前的计划和工作量经过了夸张,所以他们要求能有更具体化的依据来支持评估的工作量。项目经理应该如何应付这种情况。

2IT团队曾多次错过完成期限而得到了较坏的名声。这次,项目经理向老板承诺了一个不切实际的最终期限。高管层也向项目经理明确宣布,他在公司的声誉及饭碗就取决于该时间表。项目经理该如何应对这种局面。

3.项目经理制订了一份项目计划,并为不测事件预留了20%的额外时间和预算。但是,业务主管及其部门内的其他人都提出了一些额外功能,并告诉项目经理他们不想修改时间进度表。事实上,20%的额外时间和预算已远远不够,项目经理该如何应付这种情况。

4.用户担心如果他们在第一个版本中没有要求所有的东西,他们就会永远也得不到这些功能,所以他们要求在第一个数据仓库的交付中,所有的功能都要一起实现。面对这种局面,项目经理应该如何做才能让用户相信这样做只会使项目失败或交付时间大量延长。

5.一个项目经理有数十年的经验,有本行业的丰富经历。他是一个永远的乐观者,他相信一切都会进展顺利,不会出现延迟。他以自己来做工作为样板制订了整个项目的计划时间表。这种情况下,这名项目经理应该怎么来做。

本日志来源于Sid Adelman的著作Impossible Data Warehouse Situations

posted on 2010-08-10 16:52  李梦蛟  阅读(3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