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于中国的商业智能

导航

数据仓库项目管理面试题整理(四)

组织与职员配备问题整理

1.数据仓库经理认为自己的团队应该对CIO负责,但是,一个强有力的应用软件开发经理认为数据仓库的最终目的是要交付用户使用,数据仓库团队应该向他负责。数据仓库经理应该向谁负责?应该如何来应付这种局面?

2.一家公司采用矩阵管理方式。项目经理手下没有专职的DBA,只能依靠DBA经理在需要时提供DBA。但是在需要DBA时,DBA未必总有空闲的。项目经理正要开始另一个项目,她应该作些什么?

3.企业有一项轮换经理的政策,启动数据仓库项目的业务主管重新分配了工作,新上任的主管对该项目不熟悉,对什么东西是重要的有不同的看法,这将导致项目范围的变化。面对这种局面,项目经理应该做些什么?

4.企业销售部门的工作人员希望能建立一个数据集市,并已向IT部门提出要求。但这项要求排在IT部门优先级清单上很低的位置。销售部门也不能依靠自己的力量建立数据集市,销售部门经理应该如何应付这种局面?

5.一家企业指定了一名数据仓库经理,让他管理、开发一个跨多个部门的数据仓库。但这名数据仓库经理几乎没有任何专职的工作人员,只能从各个部门抽调业务和技术人员。这些人的时间不能得到保证,常常在需要的时候找不到人,使数据仓库的建设不断向后推迟。这名数据仓库经理应该如何应对这种局面?

6.项目经理向数据仓库经理负责。该项目经理来自企业的IT方,但是不太受企业员工的喜欢和尊重,他们常常不回答项目的经理的电话和电子邮件。数据仓库经理应该如何应对这种局面?

7.企业已经拨出足够的资金来开发一个特定的项目。该项目极需要从业务分析师到数据库管理员的每一样资源。但是,这个行业一直受人轻视,没有人愿意来这工作。招聘代理一直在招人,但是毫无用处。这家企业应该如何应付这种局面?

8.企业不具有建设数据仓库的各种条件,技能有限、人员不足、动机缺乏、行政斗争、还有一名准备退休而不想承担任何风险的CIO。刚刚接受任命的数据仓库经理应该如何应对这种局面?

本日志来源于Sid Adelman的著作Impossible Data Warehouse Situations

posted on 2010-08-10 16:51  李梦蛟  阅读(3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