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于中国的商业智能

导航

数据仓库项目管理面试题整理(三)

数据仓库成本论证与预算

1.企业有“禁止解雇”政策,管理层对工作效率的提高和成本的节约不是很关心。项目经理该如何对数据仓库及其相关工具的成本进行论证?

2.企业高级管理层成立了一个委员会,希望委员会能论证用于数据仓库及其工具的任何支出都是合理的。但是委员会只能从软收益来论证,企业该如何来处理这种情况?

3.大型零售企业的信息总监认为本企业需要一个数据仓库,但是企业的财务总监对建立数据仓库持怀疑态度,要信息总监陈述为什么应该把钱花到这样一种奢侈的尝试上。信息总监应该如何来做?

4.数据仓库项目的首任官员承担了数据仓库基础设施的全部成本。现在,企业的其他部门也在使用数据仓库,但是他们不希望为基础设施付出代价。首任主管官员应该如何来做,如何来分摊这些成本?

5.用户要求保存10年的历史数据。这需要更多的硬件,以及对更多的对源系统的代码修改。数据仓库团队如何才能论证对这些进行收费是合理的?

6.没有亲眼看到,企业不愿给数据仓库投资。企业的信息总监认为企业需要一个数据仓库,想开发一个原型来引起企业的兴趣。信息总监应该如何来处理原型需要的费用?

本日志来源于Sid Adelman的著作Impossible Data Warehouse Situations

 

posted on 2010-08-10 16:50  李梦蛟  阅读(3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