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于中国的商业智能

导航

数据仓库项目管理面试题整理(二)

项目需求问题整理

1.数据仓库项目已经开发了6个月的时间,在项目的开发过程中,数据仓库团队发现业务源系统正在被重写,业务系统在不断的变化,一个新的系统开发出来预计只有8个月的寿命。数据仓库团队应该如何应付这种情况?

2.源系统和数据仓库系统同期建设。但是源系统在不断的变化中,而且源系统的开发团队没有将变化告知数据仓库团队,数据仓库团队在测试过程中出现故障才发现这些变化。这种没有告知有可能是故意的。数据仓库团队应该如何来应付这种情况?

3.数据仓库项目开始时,企业制定了一套有效的数据仓库目标。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企业又制定了一些决策,采取了一些行动,这些决策和行动与最初的目标背道而驰。数据仓库团队应该如何应付这种情况?

4.数据仓库项目进展十分顺利,但是根本没有办法判断项目将来是否能够成功。要想为数据仓库确立一个完全合适的目标是不可能的。企业应该如何来面对这种状况?

5.数据仓库团队用极少的精力来清洗数据,研制了一个可以使用的数据库设计,作为一个数据仓库的测试原型。管理层对原型很满意,要将原型向所有的用户去展示。数据仓库团队要如何做才能让管理层相信这个原型不是为生产准备的?

6.数据仓库经理已经实现了3个数据集市,但是还没有能让管理层相信这些努力是成功的。数据仓库经理应该作些什么来证明数据集市是成功的?

本日志来源于Sid Adelman的著作Impossible Data Warehouse Situations

posted on 2010-08-10 16:50  李梦蛟  阅读(6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