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ad安装错误—Failed to Download products and updates

近日,在公司云电脑上安装Toad for oracle,安装到中途总会出现如下错误,个人认为是Toad安装时需要下载/更新一些组件,公司网络对下载有所限制,导致报错,无法进行后续安装。

image

                        图1.Toad安装错误提示

于是,回宿舍对这个问题进行了验证。

环境配置:

操作系统:win7_64位虚拟机(系统处于刚安装好的状态)

Oracle client:instantclient-basic-windows.x64-12.1.0.2.0

Toad版本:Toad DBA Suit for Oracle 12.1 64bit commerical

网络情况:断网

(1)安装oracle client

oracle client是绿色版的,无需安装,直接解压,将“instantclient_12_1”这个文件夹放到任意路径下,后面需要知道具体位置,用来配置环境变量。我这里放在C:下,如图2:

direction0

                                                         图2.将解压的client放到c盘

然后,在“instantclient_12_1”中创建“network”文件夹,在“network”中创建“admin”文件夹,在admin里面存放tnsmanes.ora文件。如图3:

direction

                                                    图3.创建路径

(2)配置系统环境变量

TNS_ADMIN=C:\instantclient_12_1\network\admin

PATH=%PATH%;C:\instantclient_12_1

ORACLE_HOME=C:\instantclient_12_1

LD_LIBRARY_PATH=C:\instantclient_12_1

SQLPATH=C:\instantclient_12_1  (可选)

NLS_LANG=SIMPLIFIED CHINESE_CHINA.ZHS16GBK  (可选)

(3)安装Toad for Oracle

一直NEXT即可,到图4这一步,如果出现红点,右边会写明缺少哪个组件,直接点击连接下载即可,由于用不到全家桶,我只安装Toad for oracle 64-bit即可,然而。在本次安装中,并没有出现错误,重新试了一次,也可以安装。

install_1

                                                           图4.安装出现红点报错

总结:前面报错并不是网络原因引起的,排除了开始的猜想,具体原因还需再次查询。

posted @ 2017-02-07 23:20  gegeman  阅读(18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