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一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你认为你的条件如何?和这些博主比呢?(必答)

回答: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当时填志愿的时候就是按照家里人的安排来填写的,听别人说计算机行业的工作比较稳定,,当时也没有了解计算机专业的具体情况,就这样选择了计算机专业。

刚开始我对计算机也是一窍不通的,也很少接触到计算机,和这些博主比较,可能说我的计算机能力简直就是不值一提吧。

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回答:  就我而言,我并不喜欢计算机这一领域,所以计算机这领域并不是我擅长的领域。

你热爱这一专业吗?你对计算机的热爱是怎样的?仅仅是口头的吗?

回答:其实我并不喜欢现在我自己的专业,现在更谈不上热爱吧,热爱软件工程的人就会花很多时间来慢慢了解这一专业的,不是热爱的人,他可能在不会很深入地了解,只会按照老师的安排学习改专业。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你对你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想要吐槽的地方吗?你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跟学校给你的有什么区别?比较你在中国大学的经历,你的老师和学校能做到和国外那样吗?如果不能,请分析一下为什么。(必答)

回答:当我们从高考那个魔爪中逃脱出来,终于要开始自己的大学生活了,没有任何的负担似的,先放假玩几个月,再去曾经梦想过多少次的大学,以为到了大学从此前途一片光明,早就受到别人的影响:他们总说高中是地狱,那么大学一定就是天堂了。就这样我们怀着激情梦想和希望到了我们曾经幻想过多次的大学,到达学校第一党课我想学校都是请一个教授和大家讲大学的规划和人生的规划,但是我并不是感到大学的愉悦,感觉在大学的生活并不是很充实。

迄今为止,你写了多少代码,描述你做的最复杂的软件项目/作业。(必答)

回答:老师布置作业的那些代码都是我在这两年所写的代码,我做过最复杂的项目就是“天气预报”,这个项目都是构思都是参考网上大神的作业,之后慢慢找各个功能的代码来结合。

学习有几种方式, 速成的培训班, 传统的大学教育(以课堂授课为主), MOOC翻转课堂, 你觉得最适合你的是什么方式,为什么?

回答:传统的大学教育。

学线性代数和概率论的时候,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疑问“我们为什么要学这么多数学,这和我们的计算机有关系吗”,你现在是否还有这样的疑问?对这个问题,你有自己的解答了吗?那么其他学科呢?

回答: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

回答:现在在IT行业中,并没有确定好自己的梦想,现在只能在这一行业找到一份比较安稳的工作。

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必答)

回答:在计算机专业这方面,学好大学里要求的技能就好,C语言,Java等这些技术,等以后出到社会之后,在顺应社会的要求来学习其他的技能。本来我并不是很喜欢这计算机的行业的,但是都学了这个专业,之后还是要慢慢坚持的,不也出去工作后,我应该还是会选择软件工程有关的职业。现在我并没有想到会规划自己的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感觉现在的生活比较迷茫,没有确定的目标和方向,想要规划好自己的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就要有自己的目标和方向,这样才能规划的好,规划好自己的未来。

你对于实现自己的梦想已经做了或者计划做什么样的准备?

回到:想在只能通过大学的学习来实现了,虽然没有很大的梦想,但只能慢慢来确立好自己的目标,慢慢来实现自己比较简单的梦想。

你们马上就要面临实习了,你打算在企业内实习还是在实验室实习?

回答:感觉时间过得非常快,转眼间就上了大三啊,感觉自己还没有准备好要实习,自己做可能还会在实验室学习。

实习经验究竟有多重要?是否需要马上开始积累实习经验?

回答:实习真的需要比较丰富的经验,这样养才能更好地适应 社会的生活。所以需要马上开始积累实习经验。

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必答)

回答:保持平常一样的心态,并不会抱有很大的期待;在这门课上,只会按照老师布置的作业来分配时间,并不会安排很多时间。

posted @ 2018-09-09 17:35  李嘉杰  阅读(15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