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javascript画布变成Silverlight

    首先,HTML 5 有了画布元素功能,但是由于IE 系列浏览器不支持此元素, 使得强大的绘图能力不能够公用,
Google  在2006年 推出了 excanvas.js  扩展兼容包, 只要页面引用了excanvas.js IE浏览器就可以支持画布元素。
Google 的  excanvas.js 是IE模式下用微软的 VML 来虚拟 canvas 元素,达到兼容。

    局面出现了一种变化,微软推出 Silverlight, 不会更新VML 了,而火狐和 Google 是力挺JavaScript .

而且VML实现的效果很鸡肋,无论是渲染还是速度都是难以忍受的。 

   好再去年08年 12月中旬,有个日本人,叫小雄次郎,推出了 uupaa-excanvas.js ,使得 JavaScript 能够支持 Silverlight


 

这幅图可以看出 uuClass.Draw  支持 三种效果,微软的 VML ,微软的 Silverlight ,火狐Google浏览器的 Canvas

 

CanvasRenderingContext2D Silverlight VML
Google Chrome v - -
Safari 3+ v - -
IE 6 - v v
IE 7 - v v
IE 8(IE8mode) - v -
IE 8(IE7mode or IE5mode) - v v
Opera 9.2 v - -
Opera 9.5+ v - -
Firefox 2.x v - -
Firefox 3.x v - -
Firefox 3.1+ v - -

 


  兼容性也非常好 。

调用方法就下面加入

 


<head>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uupaa-color.mini.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uupaa-excanvas.js"></script> 
</head>

 

加入后, 浏览器就会把 javacript 画布程序,变成  Silverlight

原理是:  应用了微软 .xaml 文件绘图能力,  用 xaml 和 javacript 模拟出了 canvas 元素所有的属性和方法。

加入后的效果评比 

   1 速度性

      

  这是js模拟生成的  Silverlight

     


  这是纯js 的代码

    经过测试   JavaScript 模拟生成的  Silverlight 要比纯Js 要快 5~6倍的速度。 (其实就 Silverlight,只是js 抒写了xaml 在客户端) 2 图形滤镜

左侧是js生成的 Silverlight 右侧是 纯JS

可以看出在标准模式下,JS是不支持滤镜的,但是用 JS 模拟生成的 Silverlight 是全部支持的。 (另火狐和Google浏览器 效果和左侧一样)

最后说下开发用途:

如果你是一个javascript 发烧友或者是 js能力比较强的那种,你要做一个小项目,希望兼容多浏览器 但是又不想安装学习Silverlight C# 等一些的,因为太庞大,没必要,那你就不防考虑下这个库,最重要 的是它无需改变你的js代码,引用就可以将 js 画布转换为 Silverlight,其实就是 Silverlight, 因为C#的代码最后输出到客户端也是XAML,这个库用JS将你的画布程序转换为 XAML,所以质量和速度非常快。 兼容能力强:

在IE 如果客户端安装了Silverlight,用Silverlight显示,如果客户端没有安装就用 VML显示。 火狐和Google 就不用了,因为给你的画布元素就是标准的。

让javascript 画布变成 Silverlight 的组件包下载 下载

最后一点,欢迎转载,但是作者的地方请您输入 转载 两字。

 

posted on 2009-01-08 11:02  动力兔  阅读(6450)  评论(1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