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Voice.com:让你的网页会说话

  今天发现一款非常特别的工具,迫不及待的要分享给大家。这款叫 RoboVoice Speaker 的工具提供“文本转成语音”(text-to-speech)服务,当你打开任何一个网页的时候,使用RoboVoice服务即可让该网页的文本内容播放出来,这意味着你可以用听的方式阅读网页。

  这款工具基于 Microsoft Translator 开发,支持汉语、英语、德语、西班牙语等十种语言。

  如果你想去听一个网页,可以安装书签工具,但使用的前提是用户必须安装Silverlight程序。Microsoft Silverlight是微软所发展的 Web 前端应用程序开发解决方案,是微软富互联网应用程序(RIA)策略的主要应用程序开发平台之一,以浏览器的外挂组件方式,提供 Web 应用程序中多媒体与高度交互性前端应用程序的解决方案。

  安装方式:Chrome和Firefox用户直接拖动到书签栏即可使用,IE用户右键添加到收藏夹,创建位置选择收藏夹栏。

RoboVoice:听听网页

  安装好后点击该书签,当前网页出现如下界面,然后选择对应的语言,选择要Listen的内容就可以了,赶紧试试吧。

  对于这个工具的用途,首先对于有视觉障碍的用户是非常有用的,另外经常盯着电脑屏幕,眼睛很花,选择听听网页也是可以一试的,你能想到其它用途吗?欢迎参与讨论。


(编译来源:梦想天空-分享Web开发技术和资源

posted @ 2011-06-15 08:58  梦想天空(山边小溪)  阅读(6052)  评论(5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