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个非常棒的 JavaScript 游戏开发框架推荐

您可能还喜欢

 

 

  随着JavaScript结合HTML5开发越来越受欢迎,很多浏览器支持的新功能正被用户使用,与此同时,许多新的游戏正在使用JavaScript进行开发。基于JavaScript开发的游戏是唯一一个能够跨桌面,Web和移动三种平台的。今天,本文向大家推荐一些非常棒的JavaScript游戏框架。 

LimeJS

LimeJS JavaScript Game Framework

这是一个基于HTML5游戏框架,用于快速构建运行于现代触摸屏和桌面浏览器的游戏。 

Impact

Impact JavaScript Game Engine

 

这是一个专业的JavaScript游戏引擎,帮助你方便快捷的开发基于HTML5的游戏。

Impact Editor

该引擎有一个功能丰富的Weltmeister关卡编辑器,不管是多么复杂的游戏,Weltmeister都可以帮助你实现它。

 

The Render Engine

The Render Engine

一个跨浏览器的引擎,非常灵活,配备可拓展的API,内置Box2D引擎,支持触摸输入。

Jaws

Jaws JavaScript Game Library

一个基于HTML5的2D游戏引擎,对击键事件处理非常好。

GMP

GMP JavaScript Game Engine

GMP是免费的、快速的JavaScript游戏引擎,缺点是不支持音效。

Gamma

Gamma JavaScript Game Engine

这个JavaScript引擎可用来构建2.5D的游戏,借助强大的HTML、JavaScript、CSS和WebGL。

Akihabara

Akihabara

这是一个游戏工具包,提供的主要组件有:Gamebox、Gamecycle、Toys和用于支持触屏设备的Iphopad。

gameQuery

gameQuery

一款jQuery插件,通过游戏相关的类来构建JavaScript游戏。

Propulsion

Propulsion JavaScript Game Engine

支持用于创建各种类型的二位游戏,内置很多可绘制图形和用于控制加速度的物理引擎。

Crafty

Crafty JavaScript Game Engine

这是一个轻量、模块化的JavaScript游戏引擎,内置动画、事件管理、碰撞检测等等。

jsGameSoup

jsGameSoup

支持跨浏览器的鼠标、键盘和触摸事件处理,对形状的绘制支持很好。

GameJs

GameJs

GameJs是一个轻量的JavaScript游戏引擎,用于基于HTML5 Canvas的游戏开发。

xc.js

xc.js JAvaScript Game Engine

这是一个新推出的框架,没有上面那些成熟,其核心是场景、节点、动作和事件。

其它相关资源

(编译来源:梦想天空  原文来自:Free JavaScript Game Frameworks To Create A Web-Based Fun

本文出处【http://www.cnblogs.com/lhb25/

posted @ 2011-04-25 07:59  梦想天空(山边小溪)  阅读(31588)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