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Edt 中文乱码

大家使用WinEdt来编辑UTF8编码的文件通常遇到打开乱码的问题。
推荐大家使用TeXmaker这个编辑器或者TeXniccenter编辑器,不仅免费而且使用简单,配置上非常傻瓜。
如果大家习惯使用Winedt的话,提供如下解决方案:
方案一:是在文件的开头加上一行

!Mode:: "TeX:UTF-8"

这样这个tex文档就会被默认用UTF-8的格式打开。
方案二:是在options-> configuration wizard->wrapping 下 UFT-8 format中加上Tex,改成

TeX;UTF-8|ACP;EDT;INI

就可以了。这样所有的tex文档都被默认是utf-8文档打开。但是winedt还没有办法很好支持两种以上的utf-8文档,比如同时输入中文和韩语。

 

1、取消文件自动保存
每次保存WinEdt都会默认保存一个.bak的文件,就像UltraEdit一样。
对于WinEdt,选择Option->Option,会发现左边多了很多选项,选择Back up,Auto Saving,...
有四个小选项,选择Backup,设置ENABLE=0,保存文件之后别忘了点击左上角的一个小图标,即Load Current Script。

2、解决WinEdt读取utf-8文件乱码问题
WinEdt的编码识别功能不是很强,所以有些人选择在文件的开头加上一行 

!Mode:: "TeX:UTF-8" 这样这个tex文档就会被默认用UTF-8的格式打开。
对于WinEdt6.0,也是在Option->Option选项下,选择Language,Unicode,Sorting...
选择Unicode(UTF-8) Support文件,
设置变量 UTF8FILTER="TeX;UTF-8|ACP;EDT;INI"
保存修改,并点击左上角的小图标上传本次修改。
posted @ 2011-11-13 10:13  lgsuda  阅读(52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