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Mercury SiteScope安装及监控Weblogic操作

1.Mercury SiteScope简介
Mercury SiteScope是一款无代理监测解决方案,可确保分布式IT基础架构——如服务器、操作系统、网络设备、网络服务、应用和应用组件的可用性和性能。这款主动的、基于Web界面的基础架构监测解决方案是非常简洁的,而且完全根据客户度身定制,无需在您的上线系统中增加额外的代理。SiteScope也充当其他Mercury产品(如Mercury BAC, MMS, LoadRunner)基础的监视器。
SiteScope为上线系统提供24×7的监控服务,为维护工程师及时发现问题提供帮助,确保系统架构内一切组建的正常运作。SiteScope在大量增加检测周期的同时也降低了维护人员的工作成本 。
SiteScope能够监控UNIX服务器资源、Windows服务器资源、Weblogic应用服务器、IIS应用服务器、Oracle数据库、SQLServer数据库、F5、URL地址、Ping、内存、CPU、磁盘空间、服务等等系统架构内各种组建的运行状况;监控器按照指定频率对目标进行检测,一旦发现异常会及时向管理员发送意外事件的报警,警报可以通过声音提醒、email、短信等方式发送;另外,SiteScope还可以生成监测活动的汇总报告,该对象从日志文件中读取历史信息,接着总结、筛选信息,并生成图表格式的报告。

SiteScope可以从以下方面减低总成本:
  1.可以采集详细的基础部件的性能数据
  2.消除在产品系统中运行代理程序带来的额外内存和CPU资源
  3.通过在一台服务器上集中进行维护来减少维护的总时间和代价

  4.消除为升级代理程序而使产品系统中断的任何必要
  5.消除为调谐监视代理程序与共存的其他代理程序所浪费的时间
  6.通过减少必要的有形的观察产品服务或者等待软件程序分发运行的安装时间
  7.避免由于不可靠的代理程序引起的系统停工或者交易丢失的可能性
SiteScope特性:
Mercury SiteScope是提供无需运行在产品系统上的基础部件监视的软件,也提供Failover(故障转移)能力,支持同时监视大量系统,支持通过SSH的安全连接,能够与其他Mercury应用管理解决方案的整合。

2. 安装SiteScope
双击安装程序HPSiteScope_v9.5_win.exe,出现如下界面:

单击“下一步”继续。

选择“我接受许可证协议的条款(A)”,单击“下一步”。

选择安装程序的目录名,默认为C:\SiteScope,单击“下一步”。

选择安装类型,选择“HP SiteScope for LoadRunner”,单击“下一步”。

HP SiteScope环境配置,端口号默认为8080,输入管理员的电子邮箱,单击“下一步”。

输入SiteScope许可证号,单击“下一步”。

一些安装信息,单击“下一步”。

等待……

单击“下一步”,完成安装,在浏览器中弹出“Open SiteScope 9.50”界面,如下图:

SiteScope安装完毕。

3. 使用SiteScope监控资源
在浏览器中输入以下信息:
http://localhost:8080/SiteScope/servlet/Main,localhost可以根据服务器IP地址更改,显示界面如下图:

单击Health,显示界面如下:

单击“新建监控器”,如下图:

选择“Weblogic应用程序服务器”单击该选项,显示界面:

输入相关的信息,服务器:你要监控的服务器地址;端口号Weblogic使用的端口号,默认为7001;Weblogic Jar文件:需要从被监控服务器的Weblogic安装目录的(如:c:\bea\weblogic81\server\lib)拷贝Weblogic.jar到SiteScope服务器,建立一个单独的目录(如:c:\weblogic)存放Weblogic.jar。

注意:不要把Weblogic.jar存放在SiteScope服务器的\SiteScope\java\lib\ext目录,如果存放在\SiteScope\java\lib\ext目录会导致SiteScope运行失败。
单击“获取计数器”,需要等待3分钟左右,出现以下界面:

选择需要监控的计数器,单击“OK”。

单击“OK”按钮,弹出如下界面:

可以看到新建立的Weblogic监控器。
4. 使用LoadRunner监控SiteScope资源
打开Controller,在Available Graphs中选择SiteScope资源:

单击“Add”填写SiteScope服务器的地址。

输入服务器的用户名和密码,单击“确定”按钮。

选择相应的计数器,单击“确定”。

单击“确定”,完成。

posted on 2010-02-22 13:38  Leon_2007  阅读(568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