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Git的安装与使用

本次作业要求来自:https://edu.cnblogs.com/campus/gzcc/GZCC-16SE1/homework/2103

1.下载安装配置用户名和邮箱。

 

 

2. 创建工作目录并通过git init命令把这个目录变成Git可以管理的仓库。

(1)创建工作目录

 

(2)通过git init命令把这个目录变成Git可以管理的仓库

 

 

3. 在工作目录下准备文本文件,建议下载Notepad++代替记事本。

 

4. 组合用git addgit、 commit、git status 把文件提交到仓库。

(1)使用git status检查文件状态

 

 

(2)用命令git add把文件添加到仓库再用git status检查当前文件状态 

 

 

 3)用命令git commit把文件提交到仓库并检查当前文件状态 git status

 

5. 练习提交三个或以上的版本。

 

6. 组合使用git diff、git log、git reset命令进行版本管理与回退,观察文件变化。 

(1)使用git diff观察文件

 (2)使用git log 版本

 (3)git reset 回退

 

7. 将Git仓库托管到GitHub网站上。

(1)生成.ssh文件

 

 (2)找到.ssh文件的id-rsa.pub复制里面的秘钥

 

(3)创建一个SSH,把秘钥粘贴进去

(4)使用命令让本地仓库与之关联

 

8. 把本地仓库的内容推送到GitHub仓库。

 

 

9.总结:

  简单的试验掌握了github 的一些常用命令和方法,初步体验到github版本控制器带来的一些便利,目前使用较少,也不熟练,仍需练习。以后的开发应该会使用得更多。

本次试验的github仓库地址

 

posted @ 2018-09-16 16:10  Leo木子李  阅读(1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