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 博客

一、你为何要来上课并且认真参与(来源----->http://www.scalerstalk.com/816-attention

  作为一个学生,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学习知识,而上课对于学生来说,就是最简单粗暴并且有效的方式。上课通过老师授课的方法,将知识传递,能更方便快捷的将知识点细化,让学生能更好的吸收,并且能够指导学生有侧重点掌握。认真参与学习,怎么说呢,学习是自己的事,自己要对自己负责。你也许可以得过且过,你可以不认真对待学习,但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所以说多学点总是对的。在这个知识更新飞快的社会,学习能力强的人,永远不会被淘汰。

 

二、你在大学中体验到了哪种师生关系 (来源 http://www.cnblogs.com/xinz/archive/2011/05/16/2048044.html)

 

大学生活已经过了两年,遇到了各种风格的老师。我觉得师生关系有点像卖家与顾客的关系。老师可以提供各种知识帮助,但你需要耗费时间精力去买它。没有付出报酬,永远不会有收获。卖家与顾客,是一种平等的关系。你可以选择不买,你付出了多少价位,你可以得到相对应的回报。老师更像是领路人,他们为你们指出了方向,走不走就看你自己咯。

 

三、结缘计算机 (来源 http://www.cnblogs.com/unruledboy/p/DevCareer.html)

其实我选这个,主要是为了能够更好地找工作,挺俗的,真不是从兴趣出发的,刚开始觉得编程挺烦的的枯燥无味,但自从上了何文海老师的java后,改变了我的看法,在课堂上,他带着我们做了一个俄罗斯方块的项目,在项目过程中,他教我们用各种方法解决问题,慢慢地我感受到了编程的魅力,慢慢地理解编程的乐趣。

 

四、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来源 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4006425/discussion/22803961/)

学习这个过程挺压抑的也挺枯燥的,所以必须培养起对计算机的兴趣。大一的时候开了门算法课程,真的学得一脸懵逼,只是觉得很难,根本难以消化。平时学习压力没那么重,但到了期末,背各种考点知识点,用大概一两星期的时间去搞定复习工作,很多知识点都是死记硬背,没有理解,都是为了应付考试!感觉这样的考试有点假……但平时如果为了更好地学习编程,我们可以去多看一些编程论坛,CSDN ,菜鸟联盟,幕客网,都是学习编程的好平台。

 

五、未来规划 (来源 http://blog.csdn.net/haoel/article/details/1688104)

未来的话,我想从事这个行业,想做一名全栈工程师,这是理想吧,大二主要学习了web,将来也希望能够做前端的工作。搞web开发,首先要掌握HTML5,然后是JavaScript,然后是css,做后台主流是PHP,与此同时还要掌握MySQL或者sql。这些都是我的学习方向。大四先看看能不能找到计算机专业实习的工作先,如果不行,那我就准备去参加专业培训。希望自己能够在技术的方面越走越远。在今后的学习中,注重基础学习,多关注最新技术发展趋势,努力工作努力学习。

 

posted on 2018-09-08 23:04  LaxY0013  阅读(155)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