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开发较完整的Windows任务管理器

这个代码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仅仅使用 WMI 和 API 实现了 Windows 任务管理器的部分功能。

但代码里面封装了一个 SystemInfo 的类,它提供了一些方法,可以获取以下系统信息:

CPU个数,CPU占用率
可用内存,物理内存
分区信息
进程列表,结束指定进程
根据物理地址获取 IP 地址,根据 IP 地址获取物理地址
获取网络信息
查找所有应用程序标题







源代码:/Files/lemony/SystemInfo.rar

注:关于获取网络信息的方法可以参考文章:http://www.cnblogs.com/lemony/archive/2007/03/29/692967.html ,然而后来我发现其实 WMI 也能实现这个功能,只是我懒得改而已^_^。

posted on 2007-04-11 09:47  柠檬隐士  阅读(24071)  评论(5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