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windows2000中无法设置默认输入法的问题

  不少人曾经或正在经历这种让人难堪情形:无论你打开什么窗口,总会弹出一个输入法工具条,并且默认是中文输入,非常讨厌。可是又找不到设置默认输入法的地方。
  今天,我看到了一篇名为“枪毙ctfmon.exe,恢复你的默认输入法”的文章,写的就是关于这一问题的解决方法。可是,这种方法太复杂,而且多少有些走极端。
  我曾经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形,让人十分郁闷。偶尔一两次在“控制面板 >> 键盘 >> 输入法区域设置”中找到过可以设置默认输入法的地方。但是,多数情况下怎么也找不到这一项设置,以至于我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找到过它。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发现了这个设置“躲藏”的地方。
  那是一个夜高风黑的晚上,我无意中把那个该死的输入法弄到了桌面上。它浮在桌面上,可以到处被拖动。在这个输入法浮动框右下角有一个小三角箭头,它好像在对我说:点我呀,点我呀。于是,我点了它。如我所料,出现的是个下拉菜单。在下拉菜单的最后一项是“还原默认值”。它没让我点它,是我自己想点它。于是,我点了它。经过我的测试,正如我所猜想的那样,它就是我一直苦苦寻找的那项设置——设置默认输入法的地方。在这里,我为大家把当时的设置过程整理一下(在有 ctfmon.exe 运行的时候):

  第一步,显示语言栏,也就是让语言栏浮动在桌面上。

  有两种方法:一种方法是,在任务栏的输入法图标处点击右键,选择“显示语言栏”菜单(注意,ctfmon.exe 运行时,任务栏上会有两个关于输入法的图标,应该右键点击左边的那个);另一种方法是,在“控制面板 >> 键盘 >> 输入法区域设置”中点击“更改”按钮,在弹出的“文字服务”窗口再点击“语言栏”按钮,在弹出的又一窗口中钩选“在桌面上显示语言栏”一项。

  第二步,通过语言栏上的第一个图标选择要设置成默认值的输入法。
  
  一般来说选择输入法的下拉菜单中会有一个“中文(中国)”的输入法,它就是英文输入法。如果没有,可以点击语言栏右下角小三角,在出现的下拉菜单中的“设置”里进行添加。

  第三步,点击右下角的小三角,选择下拉菜单中的“还原默认值”项。

  第四步,点击右上角的“-”(最小化按钮),将语言栏最步化到任务栏。

  其实还有一种方法可以设置默认输入法:
  由于是 ctfmon.exe 的运行,而导致了系统原有的输入法设置功能(“控制面板 >> 键盘 >> 输入法区域设置”)被替换。因此,如果我们终止 ctfmon.exe 的运行,系统原有的设置功能也就可以得到恢复,默认输入设置项就会回来。当然,系统重新启动后,ctfmon.exe 程序还会自动运行,但是,之前的设置还是有效的。终止 ctfmon.exe 的运行,我们可以使用“任务管理器”来完成。终止掉的 ctfmon.exe, 可以通过开始菜单里的“运行”,重新运行起来。

posted on 2005-12-28 13:12  传说一梦  阅读(381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