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企业号开发[三]——调用微信接口

微信的所有主动调用都需要带上AccessToken,以下我们将讲解如何获取AccessToken

 

获取AccessToken

AccessToken是企业号的全局唯一票据,调用接口时需携带AccessToken。

AccessToken需要用CorpIDSecret来换取,不同的Secret会返回不同的AccessToken。正常情况下AccessToken有效期为7200秒,有效期内重复获取返回相同结果。access_token至少保留512字节的存储空间。

  • 请求说明

    Https请求方式: GET

           https://qyapi.weixin.qq.com/cgi-bin/gettoken?corpid=id&corpsecret=secrect

  • 参数说明
参数必须说明
corpid 企业Id
corpsecret 管理组的凭证密钥
  • 权限说明

    每个secret代表了对应用、通讯录的不同权限;不同的管理组拥有不同的secret。

  • 返回说明

    a)正确的Json返回结果:

    {
       "access_token": "accesstoken000001",
       "expires_in": 7200
    }
参数说明
access_token 获取到的凭证。长度为64至512个字节
expires_in 凭证的有效时间(秒)

    b)错误的Json返回示例:

    {
       "errcode": 43003,
       "errmsg": "require https"
    }

 摘自http://qydev.weixin.qq.com/wiki/index.php?title=%E4%B8%BB%E5%8A%A8%E8%B0%83%E7%94%A8

 

获取Secret

  1、设置->权限管理->新建普通管理组

  2、设置内部管理员

  3、设置应用权限

  4、获得Secret

  说明:系统管理组与普通管理组是有区别的,系统管理组无法获得Secret,所以系统管理组中的管理员是不能进行接口调用的。建议所有的参与开发人员都分配在普通管理组中而不是系统管理组,如果开发多个应用,不同开发人员对应不同的应用权限可创建多个管理组,每个管理组的Secret不一样。

    


   在获取到Secret后我们就能获取到AccessToken,继而调用管理通讯录等其他接口。

 


[目录]
[上一篇]微信企业号开发[二]——获取用户信息


 

posted @ 2016-09-27 16:00  leapMie  阅读(1017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