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openkore 更节省你的CPU和内存

节省内存,主要靠……最小化,呵呵,降低物理内存占用,提高虚拟内存占用

消耗cpu主要在4个地方:

1、主循环
2、macro插件
3、debug、benchmark
4、屏蔽没用的输出

 

1、主循环
openkore的config.txt里面有一项: sleepTime,这个参数控制了主流程每秒的循环次数。
默认的是10000,也就是说,每10毫秒做一次循环,检测怪物、npc、血量等等的事情。这个数字太小了,
我个人的建议是修改到50000左右,基本上不会影响效率。但是cpu却可以节省非常明显。

总结:修改 config.txt 中: sleepTime 50000

 

2、macro插件
现在很多服都有反挂,搞的大家macro插件不得不装。
现在新做反挂已经开始费除macro插件,直接在源码基础上修改。这样可以得到最高的运行效率,减少不必要的流程。
macro插件里面的automacro尤其损耗cpu,如果一个macro脚本里面有很多automacro判断,cpu会很恐怖的。
即使没有automacro,在这个插件运行时,也会给主循环添加大量的负担。所以个人建议,没用的话,删掉。

总结:删除macro插件(删除plugins目录,以及cvsdebug.pm)

 

3、debug、benchmark处理
这个问题稍稍不那么突出,因为这些占用cpu的效果没有上面两个明显,呵呵,不过追求完美的话,也处理一下。
openkore官网建议用set ndebug=0这样的语句来禁用benchmark,是一个方法,或者干脆直接用ultraedit之类的修改工具,搜索含有“benchmark“的语句,统统删掉,世界清静了……不过,要注意语法结构,新手不建议做这个操作。
debug由于数量太大,还是留着吧……等官网发布新的版本,自然会去除不必要的东西的。

 

总结:1、cmd输入:set ndebug=0 或手动删除benchmark源码

 

4、屏蔽没用的输出

attacked 攻击信息
attackedMiss 攻击miss
attackMon 你攻击怪物
attackMonMiss 你攻击怪物miss
connection 连接信息
deal 交易信息
drop 掉落物品
emotion 表情
equip 换装备
gmchat GM聊天
guildchat 工会聊天
info 状态信息
input 输入信息
inventory 身上物品相关
useItem 使用物品
list 各种列表
load 读取config文件
menu 选择菜单
npc npc信息
party 组队信息
partychat 队伍聊天
plugins 插件相关信息
pm 私聊信息 publicchat Public chat message
route 计算路线信息
sold 出售物品
skill 使用技能
selfSkill 对自己使用技能
startup 初始化信息
storage 仓库相关
success 成功信息
syntax 语法检查
system 系统信息
teleport 瞬移信息
xkore X
-Kore信息

这个直接影响到console的输出量,如果你用macro,而且用了automacro中的console语句,那么这样做可以省很多cpu。
在config.txt里面有一行,是:squelchDomains,指屏蔽列表,把你要屏蔽的东西添在后面就行了。常用的有:


哎累死勒,手动翻译--
举个例子,你不想看到工会聊天和掉落物品,就把squelchDomains设置为下面的样子:

squelchDomains guildchat,drop
简单吧。呵呵

总结:使用squelchDomains 屏蔽显示输出。

 

 

posted @ 2011-01-28 10:55  leakl  阅读(43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