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准备

这次作业的要求来自于:https://www.cnblogs.com/greyzeng/p/9581624.html

 

你为何要来上课并且认真参与? 来源----->http://www.scalerstalk.com/816-attention

高中的时候认为大学就是很轻松的,上课可以不用认真听讲,期末考试轻轻松松就能过。等到真正上了大学,才知道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上课不认真听讲,就会跟不上老师的节奏,计算机专业的很多东西都是实操的,如果在课上没有认真听,跟着老师的步骤走,课后就要花更多的时间去操作演练,得不偿失。现在找工作不容易,很多企业都是先看你读的大学,其次再看你的成绩,首先自己的大学已经落后别人一步了,如果上课还不认真听,成绩怎么会高,所以上大学认真听讲是很有必要的,跟上老师的节奏,获取最大的进步,为自己的未来着想。

你在大学中体验到了哪几种师生关系? 来源----->http://www.cnblogs.com/xinz/archive/2011/05/16/2048044.html

大学里的师生关系,大学里的师生关系很多时候就像“猫与老鼠”,老鼠想逃离猫的“魔爪”不去上课,但是猫总是把老鼠抓的死死的。在大学里这种师生是很不正常的。有些学生不去上课,理由是老师讲的不好,没有兴趣听,对老师讲的东西嗤之以鼻。这也形成了一种现象,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关系不好,学生课后就算看见老师也不会打招呼。而我认为,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自己的经验肯定没有老师那么丰富,认真听课,跟上老师的节奏,将会少走一些弯路,也可以养成做事专注的习惯。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

来源----->http://www.cnblogs.com/unruledboy/p/DevCareer.html

  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你认为你的条件如何?和这些博主比呢?(必答)

1.选到计算机专业,也可能是自己和它的缘分吧,当时高考填志愿的时候第一专业是会计。其次才是计算机,自己的志愿里有计算机专业,纯粹是自己经常打游戏,对电脑感兴趣的缘故,当时并没有从就业角度等当面考虑。

2.学习了两年,但是与许多博主相比,只能说自己相差甚远,因为自己比较贪玩的缘故,没有花很多时间去钻研代码,自身基础不牢。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来源:----->https://www.cnblogs.com/xiaozhi_5638/p/4485805.html

你对你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想要吐槽的地方吗?你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跟学校给你的有什么区别?比较你在中国大学的经历,你的老师和学校能做到和国外那样吗?如果不能,请分析一下为什么。

  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最不满意的地方就是没有严格要求自己,没有将时间花在学习上,上课总是觉得老师讲的课乏味无趣,因此也自食恶果,导致成绩普普通通。我理想的大学教育是老师和学生能更多地像朋友一样交流,不用太正式,活跃课堂氛围,探索发现不足之处并改进。学校给我的感觉就是老师授课和高中差不多,就是少了点纪律性要求,课堂气氛沉闷,有点乏味。我认为我们的老师和学校不能做到和国外一样,我们国家的教育还是偏向理论方面,动手实践的还比较少。

迄今为止,你写了多少代码,描述你做的最复杂的软件项目/作业。

 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多少代码了,做过的最难的代码应该是C吧,当时C语言课程没有跟上,很多东西都不知道如何入手,通过网上边查边学才勉强完成这个作业。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对未来没有考虑太远,想的是做好当下,学习了两年,也慢慢有了自己喜欢的方向,前端开发,未来自己可能着重学习这个方向的知识。

 

posted @ 2018-09-09 21:50  刘铖  阅读(198)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