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lr 4新特性总结及与antlr v3的不同

antlr 4新特性总结及与antlr v3的不同#

  1. 学习曲线低。antlr v4相对于v3,v4更注重于用更接近于自然语言的方式去解析语言。比如运算符优先级,排在最前面的规则优先级最高;
  2. 层次更清晰、更易维护。引入访问者、监听器模式,使解析与应用代码分离;新増import功能,lexer、parser可以成为公共组件,増加可复用性;
  3. 新算法。改进LL()算法,使用新的Adative LL()算法,在运行时动态分析语法,而LL(*)需要静态分析语法,考虑各种语法的可能性。
  4. 新用法。引入了一些新用法,如rewrite the input stream、sending token in different channels、island grammars、associativity,可以更方便、灵活地在应用中处理解析对象。
  5. 性能。相对于v3,解析代码跟应用代码都是自动生成的,而v4分离了解析与应用代码的实现,应用代码的实现及性能则可以由开发人员自主地控制,但新算法据官方指引说会消耗一定的速度上的性能,因此提供了SLL()、LL()的开关,可通过api控制。
posted @ 2014-12-09 13:48  eventer  阅读(50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