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域名ping不通,pingIP却可以

ping域名ping不通,但IP是可以的。

主要是和DNS的配置有关系。

首先确认你的DNS配置没有任何问题。

然后,在/etc/resolv.conf文件中,添加:
Nameserver 你的IP

然后重启网络服务:
1
service network restart


问题来了,还是ping不通域名,经检查发现,resolv.conf文件被重写了,又变成空的了,郁闷。
网上找了一个方法,修改了resolv.conf文件的权限
1
2
你可以先用chattr +a resolv.conf 把这个文件的权限修改下试试!
出自:http://www.linuxsir.org/bbs/thread363100.html

这样,OK了。


但问题还是有,如果你以后修改了Ip,要修改这个文件,会发生错误的。所以在修改之前,先把文件的不可修改的权限去掉,
1
chattr -a resolv.conf

然后修改,改完了把权限再加上就搞定了。
如果执行了上面的命令还是不能修改文件的话,那就执行
1
chattr -i resolv.conf

这就没有问题了,呵呵


chattr +用来增加属性,chattr - 用来去除属性。需要注意的是,执行chattr需要root权限,否则会修改失败。(具体的使用方法,可以参考这位老兄的总结http://linux.chinaitlab.com/command/38018.html)

posted @ 2010-03-15 11:01  彼岸Elan  阅读(667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