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配置mysql的时候,总是在最后一步startservice的时候未响应出错

关于在配置mysql的时候,总是在最后一步startservice的时候未响应出错(我的是win7的,当然,我还敢肯定是否跟这个有关系)

在网上搜了很多方法,基本都有把mysql给卸了,然后把相关的安装文件给清掉,然后还要把注册表查找Mysql的相关服务给去掉,当然这个不能冒昧把搜到的全部给删了,比如在我的电脑里面就还有许多vs2010的信息,看准了再删,做完这样基本就重新安装一遍就可以了.

我也是照上面做的,但始终就是不成功,搞到后来我想把系统给还原一下看看效果如何,但是这一查我崩溃了,我的ghost还原的文件关联也给坏了,这可急了我,装不成mysql顶多就后面的作业完成不了,但如果说我的系统还原给没了,那我以后就只能重装系统,而每装一次系统至少都要花我一个星期的时间来整理.

定了想了想,还好,之前有设置了一个ghost启动项,时间长度只有1秒(嘿嘿,所以一般人在开我电脑的时候都不知还有这么一个启动项存在).我尝试了重新开机,看看能不能进入ghost工具箱,还有,成功了.

之后肯定是啦啦啦把系统给还原了,然后再检查了一遍系统还原,还好,问题被修复了.

但我的mysql的问题还没有修复呀,但没办法,这个时候已经是一个下午过去了,(不得不承认,我的效率是低了些(午睡是到三点才起来的)),晚上有事,于是放弃了.

中行放学回来,我还是想着要把这个问题解决,于是又上网搜了一下,看到了下面的这么一段:

>>>>>

我重新安装MySQL每次到最后启动服务是就出现未响应现象,整了好几天,用了网上好几种方法都没能成功,最后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用了以下步骤终于成功了:

1,卸载MySQL

2,删除安装目录及数据存放目录

3,在注册表查询mysql,全部删除

4,在c盘查询MySQL,全部删除

5,重新安装就好了

注意一个配置过程中是选择的MySQL5

>>>>>>

主要过程这还是大同小异的,但我在第二点那里停了下,想着我要如何才能把原来的安装信息给clear掉,后来我是这么干的:

把C盘的系统保护文件和隐藏文件都给显示出来,然后再查找Mysql,把找到的文件全部给删了,当然这个过程中有很多是删不掉的,有些是Internet的缓存cooki之类的,但不管啦,能删多少是多少,删得差不多了,还是一样把Mysql给卸了,把注册表给清理了,然后重新安装,照上面的提示,我仔细的选择了MySQL5,嗯,这次终于成功啦!!!!!!!!!!!

我那个激动啊,我整整花了一个晚上,一个下午和这么个中午的问题终于给解决了,我的数据库作业有希望了,呜呜...

当然总结起来,我还不清楚到底是哪一步起了作业,但删除C盘里面的隐藏文件还是因为最后用了MySQL5? 这个还有待考察...

还是另外一个问题就是,之前我的弄这个MySQL的时候,有时候删除文件会提示我说C盘的回收站被损坏,是真的被损坏了吗?这个也还不知道,有空再检查检查...

嗯 我可以去睡觉了,午安~

posted on 2011-03-16 13:52  laizhd  阅读(463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