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觉得自己专业吗?对专业的期望是什么?

经过前面的基础知识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终于接触到了与自己专业有关的知识了,自己还是十分期待的,比C语言更加复杂且多样的编程,这承载着我们平日上网的一门语言又有着什么样的魅力呢?不得不说自己对于JAVA的了解并不深刻,只是粗浅的明白JAVA是用于编程制作一些网络页面以及网站的一门语言,而这门语言与我们之前学的C语言又有着什么样的相似与不同之处呢?这便是我下学期需要不断学习与摸索的了。

参考老师能提供什么帮助?, 你上过的课程中哪些老师让你记忆深刻?为什么?

正如《师说》所言:“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老师的重要自然不言而喻,经过了十三年的学习,如果没有老师的带领,让知识更加细化易懂,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啃那些冷冰冰的文字。在娄老师的《老师能提供什么帮助?》中,回顾自己以往十三年的学习,我深深体会到了老师的良苦用心。自己的高中班主任,不得不说她是一个十分严厉的老师,但同时她也是十分风趣幽默的,我真的对她那种切换自如的性格十分佩服,在上课的时候不断插些段子让知识更加有趣,课下也是十分关爱学生,但是只要你犯错,她甚至能训你一节课,而且那犀利的眼神与言语仿佛直刺心底,她对我们真的十分严格,要求我们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在她的带领下,我们班每次排名都是在一二位,我们也都十分敬重她。

阅读邹欣老师的博客,并说明你期望的师生关系是什么样的?

读完邹欣老师的博客,我也十分赞同这种关系,是的,老师只是教授知识让你明白道理,但是那必不可少的练习时需要自己不断努力去达到的,只是听不练是没有多大效果的,理论实践有了,实际操作也是必须更上的。所以自己在下学期的学习中,自己也要努力成为一个合格的“健身学员”。

C语言课程你写了多少代码?我们课程要你一学期实践不少于5000行代码,你觉得这个负担大吗?

对于大一下自己C语言的学习来说,自己的练习不得不说是不合格的,在老师的要求的每天编写代码中自己是没有坚持的,因此在C语言的学习中自己就显得有些吃力,也因此深深体会到了编程的首要就是不断的练习,来不断熟悉巩固,就像我们学习英语等语言一样,在了解了各个单词是什么意思之后,就需要不断地说来需找预感,熟悉这门语言,我觉得编程语言也是如此,你不天天练你就不能熟悉它,因而我觉得这个负担还是不大的,不多练又何谈掌握与熟练应用。
这便是自己的第一次随笔了,也相当于自己的一个反思与展望吧,毕竟这学期已经进入了尾声,下学期JAVA课程的学习也要开始了,那么自己在一开始就要打起精神,跟上学习的步伐,努力练习直至自己能熟练应用这门语言,并且希望自己能够培养一种程序思维。

 posted on 2016-12-11 23:09  20155327李百乾-  阅读(479)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