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作业——软件工程实践总结作业

请回望暑假时的第一次作业,你对于软件工程课程的想象

1)对比开篇博客你对课程目标和期待,“希望通过实践锻炼,增强计算机专业的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对比目前的所学所练所得,在哪些方面达到了你的期待和目标,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为什么?

通过本学期的软工实践课程,我学习了解到了许多东西,接触了了许多在其他课程上未解触到的东西,比如说代码规范,与人交接时交流的要点等等。在这一学期的学习中,我也为这门课程自学了许多东西,比如android,socket编程。通过这一学期的课程,我基本到达了我期待的通过这门课程学习更多的目标。虽然在文案编写,项目管理方面还有待改进。

总结这门课程的实践总结和给你带来的提升,包括以下内容:

1、统计一下,你在这门软件工程实践中,完成了多少行的代码;

大概3860行

2、软工实践的各次作业分别花了多少时间?(做一个列表)

第一次作业 个人项目实战 团队展示 项目选题报告 结对作业(原型设计) 结对作业(部门管理) 项目需求分析 alpha冲刺 团队项目(uml) beta冲刺 华为云软件分析
5h 9h 3h 3h 10h 12h 6h 12h 4h 6h 12h

3、哪一次作业让你印象最深刻?为什么?

alpha冲刺,让我认识到了团队协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比如说交接。

4、累计花了多少个小时在软工实践上?平均每周花多少个小时?

77小时,平均每周四小时

5、学习和使用的新软件;

vs2017,android studio,markdown,starUML,github各种客户端,sqllite

6、学习和使用的新工具;

vs2017,android studio

7、学习和掌握的新语言、新平台;

java,android

8、学习和掌握的新方法;

百度(删),原型设计

9、其他方面的提升。

自学

写下属于自己的人月神话——个人或结对或团队项目实践中的经验总结+实例/例证结合的分析

没有神话,有的只是我们每个人一点一滴的在我们所做的事上的努力,虽然不耀眼,当是是有意义的,我们每个人为了完成每次的团队作业,都肯花时间在这上面,不管是要自己从头学习还是遇到没有指导方法的难题时都没有放弃,我觉得这样就好。

对下一届实践的建议,或者对于开学初的你,对于大一的你,对于开学初的我,你有什么想建议和告知的呢?对于后来人的期许。 特别地,特别地,下一届要不要中途换队员?

既然没办法放弃,那就微笑的去面对吧。

分析一下自己所处的团队。软件工程实践是大学里少有的认真的团队协作经验。《构建之法》上说团队的发展有几个阶段,你的团队都经历过么,最后到达了“创造”阶段了么?(参考《构建执法》第17章 人、绩效和职业道德)

萌芽阶段,磨合阶段基本上很快就过去了,毕竟是一个宿舍,相处也有两年了,大概到了规范阶段了,创造阶段嘛,还没有

怎样证明你学会了软件工程?

c++,java大概了解,对于代码质量上,只能说可能不是最好的,但是有效,个人对于算法方面也是乐于钻研,还需要时间提升自己。

posted @ 2018-01-07 20:32  kzy_pan  阅读(17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