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代码中应用Log4Net(五)将Log4Net正确地封装在自己的类库中并进行调用

前面的几篇文章已经比较完整地解释了怎么使用Log4Net,但是我们可能需要将Log4Net的日志类封装在自己的类库中,以便C/S或B/S程序进行调用。下面的示例程序简单地分为两层,一个是应用程序层WebApplication_testLog4Net,另一个就是公用类库Common。

1、首先,我们还是在类库中先添加Log4net的引用

image

2、直接在类库Common中的AssemblyInfo.cs中添加Log4Net的配置文件地址。

image

3、log4net.config还是放在应用程序那层(如左图),以便正确地输出到应用程序的输出目录。如果放在类库层的话,它就会输出到类库的生成目录,而Log4Net只会到应用程序的输出目录去找对应的配置文件。记得要设置Log4net的属性(如右图)。

image     image

4、这样我们就可以直接在应用程序中使用已经自己封装的Log4Net类了。记得要先引用Common类库。在下面我创建一个按钮,然后将当前时间作为日志输出。

image

按钮对应的代码

protected void Button2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LogHelper.WriteLog("输出一些信息"+DateTime.Now.ToString());
        }

输出结果

image

 

示例程序下载

posted @ 2013-10-29 15:36  陈哈哈  阅读(14376)  评论(1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