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正则表达式测试工具

在平常的工作中,因为经常需要使用正则表达式做数据测试。但往往正则表达式可不是随便一写就能达到预期的效果,所以就需要经过多次的测试修改。可惜的是VS没有自带一个测试工具,而网上的提供的要么觉得太过笨重,要么又觉得功能太过简单而达不到自己需要的,所以只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

以下软件的截图:

共分两种功能,匹配测试和替换测试。

匹配测试

在上面的文本框中输入原文本,并在正则表达式文本框中输入测试匹配的正则表达式后点击“测试”按钮即可得到结果,如下图:

 

在匹配结果窗中将显示所有匹配记录和花费的时间,并在左边的匹配列表中显示所有匹配记录项,点击各项可分别在原文本框和匹配结果窗中突出显示匹配项的文本。

并且在正则表达式框中增加了两个菜单项,“常用表达式”和“我的表达式”。

常用表达式”提供常用的正则表达式,如下图:

 

我的表达式”则可以将你自己平常用到的表达式添加上去,以便随时调用,如下图:

当你在“正则表达式”输入框中输入了表达式后“保存此表达式”功能将可以使用,此时你就可以将表达式保存起来以便下次使用,点击“保存此表达式”后,弹出如下窗口,如图:

输入表达式名称(菜单名称)后点击“保存”按钮即可。注:“我的表达式”的数据来源是在程序目录下的“patterns.xml”文件,如果不存在此文件则在保存时程序会自动生成。

 

替换测试:

演示截图如下:

 

更新日记:

现已更新到1.1版本

  •   匹配列表增加显示别名的功能,如图:

         

  • 优化匹配项过多时的显示处理效率
  • 修正增加点击匹配列表项时,自动突出原文本框中的匹配文本
  • 增加当匹配项数量过多时,弹出提示选择是否在匹配结果窗中只显示前500项的结果(不影响匹配列表),避免一次性显示所有结果时导致花费时间过多的问题。

   

 

程序下载:/Files/kingthy/RegexTest.rar

posted @ 2009-07-15 14:40  Kingthy  阅读(12774)  评论(4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