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7应用开发笔记(15) 推送通知

推送通知是WP开发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因为我这个项目可能不需要,但是有必要学习一下。

MSDN讲得很清楚,园子里也有很多相关文章,这里简单提一下好了。

 

推送通知

了解C/S架构的朋友都知道,客户端到服务器的消息传输可以是双向的,客户端即可以主动从服务器获取消息,也可以被动接受来自服务器通知,而不像纯B/S架构浏览器只能主动从服务器获取消息。

而且WP手机虽然是C/S模式,但是微软不允许手机被动接收服务器的消息,但是这样无法实现服务器通知。WP提供了一种代理的机制来实现服务器通知,这就是推送通知。

 

推送通知是一种云服务器代理,服务器不能直接向手机客户端发送消息,必须通过云服务器代理发送。

MSDN的官方流程如下:

 

流程大概是两步:

1 客户端从推送云服务(MPNS)获取通知URI,提交给自己的第三方服务器

 

2 自己的第三方服务器的通过URI提交通知给推送云服务(MPNS),推送云服务(MPNS)推送通知到手机

 

进一步学习推送通知

大概介绍一下,推送通知还有很多内容需要学习,MSDN讲得非常明白,这里就不详细介绍了:

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ff402537(v=vs.92).aspx

 

园子里有很多文章:

Windows Phone 7编程实践—推送通知_剖析推送通知实现架构:

http://www.cnblogs.com/xuesong/archive/2011/04/08/2008987.html

WP7学习笔记:推送通知服务(附件的源码还比较直观)

http://www.cnblogs.com/joetao/articles/2214482.html

posted @ 2012-01-28 13:38  kiminozo  阅读(19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