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对象分析设计学习与探索(一):开篇

工作三年了,说实话也没有好好的学习过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只是一些工作中的感性认识加上自己所谓的一些理论。这段时间正在看一本书《Head First Object-Oriented Design and Analysis ,书中的故事生动描述了OOA&D,借此机会对自己学习到的东西做一下总结,并和大家分享。废话少说,现在开始。

        一、好的应用程序设计(Well-designed apps rock)

        二、收集需求(Gathering Requirements

        三、需求变化(Requirements Change)

        四、分析(Analysis)

        五、好的设计=软件的灵活程度(Good Design = Flexible Software)

        六、解决真正大的问题(Solving Really Big Problems

        七、体系结构(Architecture

        八、设计原则(Design Principles

    
九、重构与测试(Iteration and Testing

    十、面向对象分析设计生命周期(The OOA&D Lifecycle

posted @ 2007-08-23 19:13  KiddLee  Views(4115)  Comments(12Edit  收藏  举报